《花样实习生》蔡明吕良伟玩转B站周年庆 韩乔生与UP主策划游戏

2020-09-14 13:23:1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东方卫视、哔哩哔哩、文火传媒共同出品的首档职场文化代际互动真人秀《花样实习生》于上周五晚播出第九期。本期三位花样实习生将与UP主一起探索BW(BilibiliWorld)舞台游戏,并深度解锁B站11周年庆典的花式玩法。新奇有趣的活动体验正在开启,蔡明、吕良伟、韩乔生将与Z世代的碰撞中获取更多新鲜的活力能量,展现50、60后的朝气蓬勃。

韩乔生与UP主共同策划BW游戏 亲身体验新玩法笑点频出

韩乔生今日任务:和UP主一起策划脱口秀舞台现场互动游戏。双方刚一见面,UP主小仙若就好奇发问:“B站为什么会招50多岁的新员工?”韩乔生以一句“最美不过夕阳红”回应,是调皮的韩乔生没错了。

率先测试的游戏是小仙若的“敲锣游戏”,两人胸前都绑上一面锣,谁先敲中对方的锣即可积一分。第一轮由两位“女将”小仙若和老派上场,一旁的韩乔生职业惯性立马上线,开启解说模式,配上紧张的BGM,仿佛一场世纪之战正在打响;第二轮到韩乔生上场,对手是有着明显身高优势的UP主逍遥散人,但机智的韩乔生总能找到办法克服自己的身高劣势:开始之前就用闲聊来分散对方注意力,趁着对方在专心回答自己的问题,韩乔生“虚晃一枪”迅速出击,还没等逍遥散人反应过来,韩乔生就成功获得了一分;第二回合韩乔生马上变换战术,在近身“肉搏”的过程中“见缝插针”,又成功赢得第二回合,超级马力韩乔生用机智和敏捷的身手战胜了逍遥散人。

欢快的敲锣游戏气氛正浓,逍遥散人发起的“不要做”挑战和老派发起的“石头剪刀布”也拉开了帷幕。游戏参与者们都用尽浑身解数来应对比赛,最终选出的游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韩乔生和年轻的UP主在一起游戏的过程中突破了年龄和圈层的限制,让代际沟通的壁垒不复存在,实力证明了两代人之间也可以沟通无障碍。

蔡明吕良伟玩转周年庆游戏 韩乔生频繁“掉队”自得其乐

B站11周年庆现场,蔡明变身“爱丽丝”、吕良伟扮演“皇上”、韩乔生再现“超级马力”,首次解锁cosplay玩法的三位50、60后艺术家捂不住的一脸兴奋,东看看西逛逛的样子像极了在游乐园准备大玩一场的孩子。周年庆活动现场为员工准备了各种有趣的打卡体验项目,身着“爱丽丝”同款造型的蔡明率先发现了手绘扇子的活动,一旁汉服装扮的吕良伟自动融入cos角色,气质这块稳稳地拿捏住了。一看到摊位上有人“脸红”,就认为对方被自己的魅力所折服,然而实际上脸红的小姐姐只是因为自己的画作太丑,吕良伟“翻车”就在一瞬间,光速转战下一个摊位:糖浆作画。传统手工艺人用糖浆为蔡明和吕良伟做了一对“龙凤”,非常符合艺术家们的cos人设。艺术家们对于角色扮演的体验,无疑是一次深度的角色破壁,这不仅加深了两代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也体现出了他们积极融入B站氛围,解锁年轻人世界的勇气与决心。

这边蔡明吕良伟玩得正热闹,转身才发现韩乔生又掉队了。刚开始一进入会场韩乔生就跑到无人的健身房,强行与跑步机来了一顿“掰头”,后来被同事小菠萝“强行”拉回队伍了。这次又掉队的原因竟然是“童心未泯”的超级马力韩乔生看上了有“11”图案的小电视贴纸,正在让工作人员帮忙贴贴纸。正准备回归队伍的韩乔生又看到蔡明漫画摊画漫画,“好奇宝宝”韩乔生也想拥有了,于是立马让漫画小哥给自己也安排上。逛完会场的三位实习生马上也要进入“反客为主”,自主营业当上摊主,到底谁的摊位会更受欢迎呢?下期节目即将为大家揭晓。

新潮的体验还在继续,本期三位实习生通过角色扮演在传统文化和二次元文化交融的世界里尽情玩耍,代际破壁就在这一次次的文化碰撞之中得以实现。与此同时,他们在这碰撞融合的过程中更加懂得了年轻一代的乐趣所在,与年轻人的心也靠得越来越近。每周五晚22:00,继续锁定东方卫视,哔哩哔哩,看《花样实习生》不断解锁新领域,欢乐持续加码!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