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影后郭富城杨千嬅领衔 金像奖获奖影片《麦路人》曝终极预告

2020-09-11 12:24:3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影节6场连映,金像奖10项提名,北影节3场展映秒速售空,好评不断的《麦路人》由郑保瑞监制、新晋导演黄庆勋执导,郭富城、杨千嬅两大香港电影金像影帝影后领衔主演,万梓良、张达明、鲍起静、刘雅瑟、顾定轩、黄悦珈等演员出演,近日发布了终极预告,影片将于9月17日上映,郭富城化身街头流浪汉,杨千嬅化身矢志不渝的歌女,更有刘雅瑟、万梓良、张达明、鲍起静等演技炉火纯青的影帝影后实力演绎生活的百种不易,世间万象的人生百态尽收眼底,众人守望相助,温暖前行。

终极预告中,影片中的人物性格和故事脉络已基本清晰。“金融大亨”郭富城遭破产被迫流浪街头,在一次挫败后跌落至人生的谷底,至此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折,但经历过成功与辉煌的他并没有因此丧失对生活的希望,身在谷底而仰望星空,只要天还没有塌,就会有办法,将自己的聪明才智从“金融场”转移到了“生活场”,通过帮助“流浪家族”以及身边所遇到的各式人物,为自己重新找回了救赎的机会。杨千嬅化身歌女,陪伴着郭富城从辉煌到落魄,矢志不渝,他们二人之间会发生怎样温暖人心的故事,令人倍感期待。刘雅瑟演技在线,实力演绎一位集感动于苦难于一身的“妈妈”,究竟是遭遇了什么样的困难逼得她出卖肉体,令人深思。金马影帝万梓良此番在影片中的造型也堪称颠覆,久未在大银幕前露面的他,一改往日叱咤风云的“大人物”形象,在电影里饰演一位日渐垂暮等待妻子回家的老人。而作为香港”金牌配角”的张达明则用自己精湛的演技为观众生动诠释了社会不同劳动者的多面生活景象。另一位“金像影后”鲍起静饰演等儿子回家的母亲,不一样的家庭,一样的温暖。9月17日,与“流浪家族”一起,相依相偎,为爱而生。 

在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麦路人》荣膺十项大奖提名,并摘得最佳男配角奖项,且顺利入围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举行世界首映,且受邀担任伦敦东亚电影节、澳门国际影展、亚洲跃动电影展等诸多电影节闭幕影片,男主角郭富城更是以伦敦东亚电影节评审团全票通过的成绩一举斩获“最佳男主角”。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中,影片细腻动人的情感也深深的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每个人都在为了生活努力拼搏,不轻言放弃自己,也不会抛弃同伴。虽然生活很难但依然努力像家人一样,一无所有,倾尽全力相助,让人触动。”在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中《麦路人》六场连映,场场售空。9月17日,《麦路人》人生套餐,欢迎品尝。 

据悉,电影《麦路人》取材于社会真实事件,“麦路人”又被称为“无家者”,指社会很多各型各色的劳动者晚上无家可归,选择在24小时快餐店过夜。即便被生活所“抛弃”,但他们并没有自我“放逐”,“麦路人”麦路相逢,相依相惜,一群陌生人团聚在一起重新寻回了“家”的意义——有爱的地方才是家。电影通过表现一群陌生人在快餐店相互取暖、互帮互助,重拾家人般的温暖,来展现世间的人情冷暖。

《麦路人》由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无限动力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雅美星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百代环球(北京)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林夕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美寰宇影业有限公司、星光联盟影业无锡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