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电子国风三部曲之《花木兰》震撼上线 清飒高音颠覆视听!

2020-09-11 15:24:4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李玉刚全新单曲《花木兰》震撼上线,一经发布便掀起网络热议,好评如潮。此次李玉刚与作词人才增以及老搭档音乐制作人关天天联袂打造,打破原有的儒雅风格,大胆融合新元素,首次触发电子国风,为听众带来劲酷十足的音乐冲击。

歌曲《花木兰》以木兰及其意中人两个视角抒发相爱相思的深沉情愫。木兰替父从军,身于千里之外的沙场浴血奋战,而钟情爱人只能在月下期盼伊人归来,落日斜晖照映冰冷的铁甲,惟愿南飞之雁群带回木兰远方的思念。  

李玉刚由衷热爱传统文化,其创作灵感多源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感悟,而他的音乐及舞台作品也多以历史文化为创作根基,大胆想象,精心雕琢,由李玉刚塑造的王昭君、杨贵妃、虞姬等众多经典的舞台形象深入人心。在李玉刚心中,能将历史岁月中的传奇女性以艺术方式再次唤醒有具有深刻意义。

出于对花木兰的崇敬与欣赏,李玉刚早在三年前就萌生了创作想法,并在多番思索之后选择将爱情作为此次创作的主题。面对一位巾帼英雄,李玉刚没有强调忠孝节义与爱国情怀的宏大主题,转而诠释花木兰身为一位女子的细腻情感与内心写照,以全新角度塑造一位有血有肉、饱满丰富的女性形象。李玉刚此次仍联手搭档关天天以及作词人才增,大胆突破以往的抒情温柔,大量运用电子、R&B等流行音乐元素,描绘了战争背景下感人至深的一段旷世爱恋,行云流水般的节奏与旋律为这首歌曲奠定了创作基调。

李玉刚与团队易稿数十次,最终打磨出这一首理想的电子国风之作。期待这首《花木兰》带给更多歌迷震撼的听觉感受。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