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9月忻州开启 精彩亮点抢先看

2020-08-31 17:02:4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1日,2020年第六次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大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期间,在山西省忻州市举办。发布会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主持,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晓东现场发布了本次旅发大会各项活动、日程、海报、标识等相关内容,并详解本次旅发大会亮点信息。

2020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 先导活动之9·8八小时直播忻州 9·9忻州云庙会.jpg

其中,本次旅发大会视觉系统新颖、巧妙,令人眼前一亮;在旅发大会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长城之夜”和“走进雁门关”仪式两项重点活动令人印象深刻。据透露,著名歌唱家毛阿敏将为本次旅发大会演唱主题曲《现在就出发》,并将亲临9月9日“长城之夜”活动现场献上表演。《现在就出发》由《时间都去哪了》的创作者董冬冬、陈曦共同为本次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量身打造。此外,知名学者王立群、纪连海和董耀会奖将在“走进雁门关”仪式中来到雁门关,在长城脚下向观众讲述长城故事。

本次山西省旅发大会举办地忻州市被誉为“摔跤之乡”“民歌海洋”“中国杂粮之都”,辖内著名景点包括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中华第一关”雁门关、“奇冠华北、秀甲三晋”的芦芽山、“长城与黄河握手处”老牛湾等。

 2020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 长城之夜.jpg

旅发大会亮点不断

发布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整体介绍了本次旅游发展大会的多项活动及具体日程。据悉,大会采取“1+3+N”的模式举办,“1”为主题大会;“3”为三场配套活动,即2020山西文化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中国(山西)长城文化旅游露营活动、第二届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N”为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的相关系列活动。

9月起,本次大会的各项活动将逐一解锁,其中,两项重点活动“长城之夜”和“走进雁门关”仪式尤为引人关注。在9月9晚间举办的“长城之夜”中,除了毛阿敏演唱的原创大会主题歌《现在就出发》之外,还将有众多知名艺术家莅临现场,多位山西籍名人也会以特别的方式参与其中。9月10日,“走进雁门关”仪式则邀请知名学者王立群、纪连海和董耀会奖在雁门关说长城,为听众讲述长城故事。

此外,作为旅发大会先导活动, “八小时直播忻州”将用接力直播的方式推介忻州的七个旅游目的地,为大会开幕强势预热;9月8日至10日,“99忻州云庙会(在线货郎节)”将主推当地本土农特产品和品牌,邀请全国人民线上解锁庙会新玩法。

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自2015年起开始举办,每年一次,由全省下辖各市轮流举办,至今已举办5届。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通过主题会议、专题会议及各种配套活动,对山西旅游进行一次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一年一度的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已经成为山西旅游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山西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2020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 走进雁门关仪式.jpg

长城博览在山西 全新视觉系统呈现壮丽山河

新闻发布会上,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晓东全面介绍了2020年山西省旅发大会的视觉系统,新鲜出炉的大会标识(Logo)及海报设计巧妙,令人眼前一亮。

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Logo的设计灵感由举办地忻州市而来。忻州市地处山西省北中部,北倚长城,东踞太行,西临黄河,是山西省唯一同时拥有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元素的城市。大会Logo将长城、黄河与山脉以抽象式的方法、以图章的形式呈现出来,于线条之间纵览山西忻州的壮丽山河。朱晓东表示,这一Logo 除了使用于本次大会的各项活动、呈现在各种大会衍生纪念品上之外,更将成为未来忻州文旅长期使用的标识。

本次大会的海报以稳重、朴实的古代山西传统颜色黑色为背景主色调,以长城为核心元素,将历史与现代融合,呈现了一幅绵延西来的万里长城,与奔腾东去的黄河水在山西相遇的图景。值得注意的是,海报鲜明突出和强调了长城元素。作为山西的长城大市,忻州地界上的长城遍布十三个县(市、区),是山西省长城分布最广的地区。海报以长城的烽火台为核心形象,凸显了长城在山西旅游中的重要位置,同时也呼应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

2020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海报.jpg

此外,忻州恰好是长城和黄河“握手”的地方。海报画面中,长城和黄河在烽火台处相聚,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长城和黄河所形成的轨迹,如同一条文旅新路,象征着忻州向世界发出邀请,传达出山西开放的讯号,”朱晓东在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