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海这边》朱雨辰再讲“奋斗”故事 被赞“外挂型男友”

2019-12-19 10:36:4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朱雨辰从《奋斗》让观众熟知,到《追击者》、《我是红军》的尝试转型,再到江苏卫视《梦在海这边》长年龄跨度的拿捏有度,可盐可甜化身全能外挂型男友,被赞“帅出新高度”。12年间,朱雨辰始终低调磨练演技,一如他的角色肖战一样,在不断的推倒重塑中奋斗成长。

可盐可甜化身全能男友 肖战男友力爆棚帅出新高度

“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用这句话来形容剧中肖战这个角色,可能再合适不过了。在电视剧《梦在海这边》中,朱雨辰饰演的肖战,是一名来自中科大的计算机学霸,梦想着有朝一日能通过计算机技术改变世界。

但比起他的颜值和才华,肖战更为人称道的是他身上宝贵的品质,真诚、善良、热情、体贴、暖心……用观众的话说,那就是“我梦想中的男友画风,他竟然全都有”。

对待朋友,肖战始终热情相待,并总能够在关键时刻送上“神助攻”。比如,好朋友被餐馆老板恶意克扣工资,肖战挺身而出帮着“讨薪”;比如,赵小青被玛丽安教授当众刁难,肖战仗义执言,舌战群雄;再比如,赵小青为了节省生活开支,不得已退掉了学校的宿舍,也是肖战主动为她寻找住处,解了赵小青的燃眉之急……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肖战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自己好人缘的由来。

对待爱情,肖战一方面暖心体贴,一方面又深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暖心boy和霸道总裁无缝切换,让不少女粉丝感叹“想嫁”。剧中,艾薇父母做生意失败欠下巨额债务,肖战不仅没有为此而嫌弃女友,反而到处找兼职与她共同承担债务。

面对女友艾薇,他会因为帮不上忙而满心愧疚,“对你的梦想,我什么都帮不上,只能陪着你”;也会为了她与母亲据理力争,“她的事就是我的事,没人管,我来管,没人帮,我来帮”。他对艾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我在,你别怕”,不论何时何地,他都在尽己所能护女友周全。

不过可惜的是,艾薇最终在爱情与面包面前,选择了后者。输给现实的肖战,让观众直呼“心疼”,他们纷纷呼吁赵小青赶紧出来“解救”痴情少年。“艾薇婚礼上肖战的眼神真的太伤了,那种痛真的是直击心底,痛彻心扉。”“这样的外挂型男友,艾薇不要,我要;艾薇不珍惜,我珍惜!”


从《奋斗》到《梦在海这边》,朱雨辰的魅力来自于时光的沉淀

1979年出生的朱雨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不折不扣的科班出身。2005年,朱雨辰参演刘晓庆、李冰冰主演的电视剧《徽娘宛心》而正式出道。但他真正为人所熟知,还是因为与赵宝刚导演的三次合作。

2007年,《奋斗》大火,朱雨辰在其中饰演肆意张扬、潇洒不羁的华子。剧中的他,时而是春风满面的小老板,时而落魄到四处借债,把80后北漂的生活诠释得淋漓尽致。2009年,朱雨辰二度合作赵宝刚,在青春励志都市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饰演崇尚自由与爱情,个性张扬又有责任心的阳光男孩方宇。大起大落的人生境遇,让方宇对待生活和感情展现出了十足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朱雨辰圈粉无数。两年后的2011年,朱雨辰再度携手赵宝刚,出演《家的N次方》中稳重顾家,孝顺乖巧的楚牧,他对“经济适用男”精准演绎,让自己的演技得到了广泛认可。

连续三部既叫好、又叫座的作品,让朱雨辰人气迅速飙升。“年度荧屏男主角奖”、“最受欢迎男演员奖”、“最受媒体关注男演员奖”……朱雨辰成为各大颁奖礼上的常客。如果说,优质的外形条件让朱雨辰在都市情感剧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的话,后期从阳光男孩到硬汉型男的转型,则透着他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

他是年代谍战剧《追击者》中亦正亦邪的地下英雄常平安;是抗战剧《铁血淞沪》中的血性战士张世询;也是反恐电视剧《反恐特战队》中不按常理出牌,却能够出奇制胜的特战中尉杨灿;还是近代革命剧《我是红军》中逐渐成长的红军战士聂九……撇去偶像剧男主的光环,朱雨辰给了荧屏和观众更多的可能。


如今,“回归”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都市剧领域,朱雨辰可谓驾轻就熟。不过,与以往都市剧的“体验”不同,朱雨辰此番饰演的角色肖战,年龄跨度从21岁到49岁,考验其演技的同时,更展现出了他随着时光沉淀而散发的迷人魅力。12年后再讲“奋斗”故事,朱雨辰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震撼与精彩?每晚19:30,继续锁定江苏卫视《梦在海这边》。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