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凭什么吸引30岁以上女性?

2019-07-04 12:25:27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以下简称《小时光》)改编自赵乾乾的同名小说,是《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官方姊妹篇。4月10日开播,一共24集,每周三、四播出,首周并没有太多的讨论度,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顾未易表白成功”强势挤进热搜前十,并拥有超过5亿的阅读量。

4月25日剧集更新当天,《小时光》的播放量达到1.1亿。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根据艺恩数据,《小时光》观众中女性占比89%,且30-39岁受众占比最高。这不禁逼出了黑人问号脸,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部听起来像山寨剧的网剧能这么受欢迎。

360截图17120525263344

从感官上来讲,《小时光》是部非常合格的偶像剧,从选角、拍摄方式上很容易看出,主创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让所有的不现实来得更猛烈些吧。虽然有人吐槽加了太多滤镜,但你不得不承认那还是美的。那种美在于掩藏不住的青春气息,以及30岁以上女性观众很难再拥有的生涩。

从剧情来看,《小时光》依然是合格的偶像剧。学霸男主顾未易遇上“氧气女孩”司徒末,从拿错书包开始,到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各种因缘巧合,两个人慢慢互相了解,互相靠近。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男女主并不是一见钟情,就是那种看了对方一眼,从此“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也不是那种一见面就如同前世冤家,针尖对麦芒的劲敌。就只是巧合促成的萍水相逢。但是男女主的妈妈是相识的关系,这也成为了男女主感情的神助攻。

《小时光》里没什么大波打折,展现的都是生活里的小波折,小趣味,所以更迎合了剧集的名字。

男女主之间的互动永远都是暖暖的,还有点蠢萌,很能激发出女性观众的姨母笑。

剧中设定故事发生地在南方,女主是南方人,没堆过雪人,冬天终于下了一场大雪,男主为女主堆了一个小雪人,把它放在冷冻室里,等女主发现的时候,已经化成了雪水。

男主意识到自己喜欢女主之后,准备告白,在实验室老师和同学的建议下,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情书,结果女主并没看懂,因为那上面全是物理公式。

目前,播出16集,类似的蠢萌时刻比比皆是,而且出现的角色几乎都是两个人感情的神助攻。像上文提到的实验室老师,为了帮助男主追女主,还贡献了自己当年追师娘的宝典《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具有科学家严谨实验精神的男主,不但相信还不断进行实践,让人哭笑不得。

可能就是这些蠢萌时刻,这些哭笑不得,让不少成熟女性回想到了自己曾经的小时光,或者这部剧本身就打造了一场梦境,让那些不曾拥有过这样的小时光的人们,暂时逃避开现实,躲在梦里,取取暖,然后再去面对残酷的人生。

责任编辑: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