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版《深夜食堂》烹出“中国味”

2019-07-04 12:23:44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梁家辉首次执导的电影《深夜食堂》自开机起便备受期待,7月4日,影片曝光了“夜百味”预告和“不打烊”海报,宣布定档8月30日。群星光顾点亮深夜食堂,“辉版大叔”烹制美味料理,等你不打烊。

《深夜食堂》改编自安倍夜郎的日本同名漫画,讲述在大城市某个不起眼的小弄堂里,一位中年大叔守着一间只在深夜营业的小餐馆,为每一个到访的食客做一份只属于他(她)的食物,一碗饭一个故事,一碟菜一段人生,暖心抚慰都市夜归人。由梁家辉、刘涛领衔主演,杨祐宁、魏晨、郑欣宜、王靖雯等联袂主演,邓超特别出演,彭于晏、张一白、陈建州、郝平、蒋雯丽友情出演。

《深夜食堂》系连载漫画,在日本曾多次被改编成同名影视剧,超高的口碑与热度使之一跃成为经典IP,在中国亦有广泛受众。梁家辉曾被网友选为最适合出演“大叔”的演员之一,他首部自导自演的作品便选取了这一经典IP,圆了网友的梦。“想给中国观众展现一个充满中国味的深夜食堂,做一些中国的食物,讲一讲中国老百姓的故事。”这便是梁家辉的初心。

而此番从演员到导演,梁家辉在两重身份的交替互换中,以过往经验揣摩角色的细腻情感,力求每个人物都呈现得生动饱满。对于“大叔”的角色,更是用心塑造,力求接近漫画的同时也具有中国人的忠厚。预告片尾随着一声呼唤,梁家辉饰演的“大叔”面色沉静终登场,一同曝光的海报中则整装以待目视前方,眼神中隐藏着无限故事,令观众更为好奇。


责任编辑:火火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