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梦工厂公布片单 首部原创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定档10月1日

2019-07-04 08:58:3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6月22日,由CMC华人文化成员企业东方梦工厂主办的“万象东梦”发布会在上海电影节期间落下帷幕,东方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朱承华,首席创意官及影片制片人周珮铃,北京聚合影联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讲武生,电影《雪人奇缘》导演及编剧吉尔·卡尔顿(Jill Culton),中方顾问导演束焕,《雪人奇缘》领衔配音演员汪可盈(Chloe Bennet)、《雪人奇缘》中文版配音演员张子枫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东方梦工厂正式揭晓了全新片单“东方梦想三部曲”——《雪人奇缘》、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The Monkey King(暂译《齐天大圣》),力求围绕中国元素打造别具一格的世界级合家欢动画电影,向全球观众讲述中国故事。其中首部原创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在中国的上映日期正式宣布定档10月1日,张子枫为中文版女主人公小艺配音。发布会上,见到“大毛”惊喜亮相,张子枫和汪可盈都显得异常开心,爱心爆棚的两人现场不停地抚摸着大毛柔顺的毛发,张子枫还笑说:“我真的很想把大毛带回家!”

全新片单“东方梦想三部曲”揭晓 以中国故事打造世界级合家欢动画电影

发布会上,东方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朱承华首先分享了东方梦工厂迭代升级的历程,并揭晓了东方梦工厂全新动画版品牌标识。他表示:“东方梦工厂成立于2012年,2018年1月以CMC华人文化为首的中方全资收购,现在是一家完全的中资公司,同时我们还启用了全新英文品牌Pearl Studio。经过过去六年的耕耘,我们建立了中西合璧的创意开发体系,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朱承华还透露,现在东方梦工厂的前期创意人员包括来自本土的优秀人才和好莱坞的华人艺术家,双方融合在一起,从中国文化中挖掘传统文化题材,用好莱坞的标准进行开发。

东方梦工厂首席创意官周珮铃女士随即详细介绍了东方梦工厂未来三部围绕中国元素、世界故事打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Over the Moon以及The Monkey King,这三部电影又称“东方梦想三部曲”。周珮铃表示:“东方梦工厂的任务就是为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令人着迷、鼓舞人心又发人深省的原创世界级的电影佳作。”她首先介绍了The Monkey King,这部与周星驰合作的影片讲述了每个中国观众都耳熟能详的美猴王的故事。周珮玲介绍:“这个美猴王和大家以前所看到的都不一样,影片除了会体现周星驰先生所特有的幽默风格外,还会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人性,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The Monkey King将于2021年全球发布。而与Netflix共同打造的Over the Moon则由奥斯卡得主、传奇动画大师格兰·基恩(Glen Keane)执导。现场还播放了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的Over the Moon两分钟片花,片花中展现了格兰导演为Over the Moon前期采集素材的片段,他表示自己为中国美景和这里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所打动,而Over the Moon的故事也将围绕一位失去妈妈的小女孩而展开。影片预计将于2020年于海外登陆Netflix平台,国内将由东方梦工厂发行。

电影《雪人奇缘》主创齐聚定档10月1日 张子枫重磅加盟配音

当日,东方梦工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剧组中美两方的主创依次亮相。导演及编剧吉尔·卡尔顿(Jill Culton)率先登场,谈到创作《雪人奇缘》的缘由,吉尔说:“第一个灵感是我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都是公主类的,但我本人其实有点小男孩的性格,所以片中的女主角小艺也有勇敢和坚强的元素。第二个是现在大家看到的大毛这个卡通形象,在剧情中我赋予了大毛神奇的能力,而这个灵感是因为我经常来中国,每次都被中国的大好河山所震撼,所以很希望在这部电影中让全世界的观众都能感受到中国的美。”吉尔还表示大毛的形象来自于好莱坞著名卡通设计师,他之前的作品就是《功夫熊猫》。而更重要的是吉尔自己家里就养了一只和大毛很像的大狗,足足有100磅,平常和大狗交流就是靠肢体语言、眼神以及象声词, 所以这些元素也都被放到了电影里。

在导演的介绍之后,雪人大毛也惊喜亮相发布会现场。这个一人高的公仔和电影中的卡通形象一模一样,拥有大大的蓝色眼睛,一身雪白飘逸的长毛以及厚实的手掌和脚掌,憨态可掬的样子让现场的嘉宾和媒体一下子就兴奋起来。和大毛同时上台的还有电影《雪人奇缘》的女主角小艺的英文配音演员汪可盈(Chloe Bennet),当天上午才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她,一看到大毛就忍不住“上手”抚摸,一摸就停不下来,她笑说:“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大毛,它和我家的宠物真的好像啊。我很喜欢小动物的玩偶,平时床上也会放很多,所以我对大毛是一见钟情。”对于这次汪可盈的配音,导演吉尔也表示十分满意:“小艺这个角色很复杂,有时坚强有时脆弱有时勇敢,所以对配音演员的要求很高,但是Chloe的表现我很满意。”

电影《雪人奇缘》的中方顾问导演束焕在现场也宣布了影片中文版里将给小艺配音的是演员张子枫,他说:“张子枫是年轻演员,她有童心,难得的是她还有演技,有塑造人物的能力。”作为影片的中方导演,束焕表示《雪人奇缘》从剧本开始到成片就经历了四五年时间,这种匠人精神值得中国电影人学习。而在台词上“怎么样找到一个当代的语感是我们最大的挑战。”和汪可盈一样,张子枫在上台后对大毛也是“爱不释手”,一直摸着大毛柔顺的长毛,还表示自己很想把大毛带回家。她坦言在看完全片后,觉得自己的配音工作很有压力。束焕开玩笑说:“我和子枫说,其实大毛外表是一个雪人,内心就是一只哈士奇。你怎么对付哈士奇,就怎么对付大毛就行了。”现场张子枫和大毛还联手揭晓了《雪人奇缘》的魔力启程版预告片。电影里中国的大好河山,萌力十足的大毛,还有活泼搞笑的冒险三人组,都让在场的观众发出赞叹。

整场发布会的高潮是张子枫、汪可盈和大毛一起挑战表情包连拍,大家一起摆出了“开怀大笑”、“酷女孩”和“可爱”等表情,把现场观众逗得十分开心。最后一个“回家”大家一起摆出电影中的经典手势,气氛温馨有爱。表情包连拍之后,电影《雪人奇缘》“心有灵犀版”海报也正式曝光,在汪可盈、张子枫和大毛的共同见证下,电影《雪人奇缘》正式宣布定档10月1日。

超强联合推广矩阵助力 国庆档开启合家欢模式

发布会上,《雪人奇缘》项目的宣发合作、品牌联合推广、衍生品等领域战略合作伙伴也正式亮相。作为《雪人奇缘》国内发行方和出品方,北京聚合影联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讲武生先生表示,《雪人奇缘》是一部“有情有爱有冒险有欢乐”的电影,他非常有信心在今年的国庆档,《雪人奇缘》将会是一部绝不容错过,可满足全家人观看的合家欢动画电影。东方梦工厂隶属的CMC华人文化集团与UME影城还在现场举行了挂牌仪式,宣布华人文化电影院线成立,该院线也将在主题影城等环节中给予《雪人奇缘》多元化的合作。

随后,东方梦工厂也邀请到了电影《雪人奇缘》品牌联合推广战略合作伙伴的出席,,其中包括了麦当劳、自然堂、华住集团旗下汉庭酒店、美赞臣、迷你世界,他们各自分享了和《雪人奇缘》合作的产品和品牌营销企划,的确惊喜连连,时光网作为院线商品合作伙伴这次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创意的产品系列、线上平台和阿里鱼的战略合作也在积极的规划中,当然,其中还包含了泰蓝冰淇淋的加盟,未来,更多的衍生业务计划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敬请期待!

电影《雪人奇缘》由东方梦工厂携手美国梦工场共同打造,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全国公映,魔力奇幻之旅即将启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耿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