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华鼎奖揭晓 陈国坤凭《叶问4》斩获最佳男配

2020-10-15 14:09:37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第二十七届华鼎奖颁奖典礼在澳门如期举行,这无疑是对今年国内电影市场以及电影人最大的鼓舞和支持,在典礼上,中国实力男演员陈国坤凭借对《叶问4:完结篇》中李小龙出色的塑造以及演绎获得了本届华鼎奖的最佳男配角,这也是第三位香港演员凭借实力在华鼎大放异彩。在几个月前,华鼎奖公布提名名单后,很多看过《叶问4:完结篇》的朋友们都纷纷发文表示,希望陈国坤可以在华鼎奖上摘下桂冠,果然,如大家期盼的一样,陈国坤一举拿下最佳男配。

   在电影中,陈国坤所扮演的李小龙凭借一场世界空手道大会和一场标志性双节棍对决洋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出场便收获满影厅欢呼声,可见陈国坤以高演技神还原了李小龙,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冲击及惊喜。今次更因《叶问4》荣获华鼎奖最佳男配角殊荣,证明陈国坤在塑造李小龙形像上相當成功。虽然大家看陈国坤出演李小龙并不陌生,但《叶问4》中逼真之程度比过往所有演出有过之而无不及。陈国坤将李小龙诠释得神形兼备,他是吃透了这个人物的形体外表与精神内核,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充分理解才使得此番的李小龙,毫不违和,又足够真实。

     如若叶问班底能够启动陈国坤主演的李小龙系列,那将会是功夫电影的又一场盛事。

       华鼎奖是根据组委会的二十五条准则来进行评选的,先满足这些准则,才有可能获得提名,最后要在提名的人员里优中选优选出获奖者,只有在这样的严格评选标准下,华鼎奖才能选择出实至名归的获奖者。

        就像陈国坤站在领奖台上说的一样,“大家对动作演员都还是只看动作少看表演,所以多谢大会给我这个肯定和鼓励。 希望以后影视颁奖礼能多一点动作演员可以得到大家的肯定。”对于所有喜欢国坤的观众来说,我们同样希望他可以塑造出更多的精彩人物,也不辜负所有人对于他的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