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力作献礼新时代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精品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展播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14 16:43:0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1014164557.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1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展播活动在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高峰论坛上正式启动,网络视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一标识和精品网络视听节目片单也正式对外发布。此次活动标志着网络视听领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精彩序幕正式拉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出席活动,学习强国、人民网、央视网、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平台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创作展播活动从现在开始,将持续到2021年底,其中展播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各网络视听平台与制作机构正在积极创作一批反映建党百年主题的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纪录片、网络栏目等各类型网络视听节目。2021年起,全国各大视听网站、全国有线电视互动点播平台、IPTV、OTT等视听新媒体平台将以统一标识陆续开设并上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专区,对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以及电视剧、电视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等广播电视节目进行展映展播。《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闪亮的记忆》《特级英雄黄继光》《浴血无名川》《绝对忠诚之国家利益》《约定》《春来怒江》《青春的田野》《我们的时代》等一大批重大历史、革命、现实题材的网络视听作品将逐步在各平台上线与用户见面。

网络视听各平台负责人及节目主创人员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共同战疫”重大主题宣传中形成的战斗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主题,围绕党史、革命战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认真创作,精心打磨,努力打造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的高峰之作和史诗之作。各播出平台也将全力重点推荐,同频共振、形成声势,增强主题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创造现象级传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