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首映!国产佳作《这一年》定档7月2日并发布宣传海报!

2020-06-22 11:14:4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日,由路广华导演指导、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广电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纪录电影《这一年》宣布将于7月2日在优酷平台首播,并同时曝光三张定档海报。在高饱和的浓烈色彩对比之下,人与土地之间的纠葛在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被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200622161405.jpg

三张海报都是以山村为背景,同时分别以守望的老人、搬迁的队伍、以及正在倾倒沙砾的挖掘机为元素,巧妙地点出影片的关键内容。特别是三版海报上同时出现的那句话“贫穷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以为命中注定贫穷或一定死于贫穷的思想。”瞬间揭示影片所要传达的核心价值与思想。
小中窥大,每个小人物都是伟大民族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622161409.jpg

在山西省岢岚县,有91个贫困村、贫困户4580户、贫困人口10181人,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按照岢岚县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政府计划将115个整自然村易地搬迁。电影《这一年》就是在这个背景之下,用镜头真实客观地记录了几个深度贫困家庭在搬迁中的矛盾纠葛,以及在新生活中重获希望的过程。
《这一年》是一部看起来很“小”的电影。在一个不起眼的小乡村里,记录着小人物的喜怒哀乐。这也是很“大”的电影,它将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磨练出的民族韧性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被生活压得多弯,被苦难踩得多低,只要阳光还照常升起,我们就能生长出希望来。

微信图片_20200622161412.jpg

纪录片导演,把对家乡的爱与热忱诉诸镜头
身为山西人的路广华导演和他的纪录片创作团队最擅长用镜头捕捉生活与艺术最真实的一面,他们长期从事纪录片的拍摄创作,有着丰富的纪录片拍摄经验,其作品包括大型人文纪录片《吕梁》、纪录电影《十字街口》、30集大型系列纪录片《山西古代建筑》、40集大型系列纪录片《技·忆--山西传统手工艺》、30集大型系列纪录片《纪·艺--山西传统民俗》等,这次他们又一次将镜头对准这片地与人民,依旧不露痕迹又充满力量的镜头语言述说着他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电影《这一年》由路广华导演指导、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广电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即将于7月2日优酷线上独播。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