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早餐中国》第2季才发现,早餐的丰富性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

2019-11-15 10:51:2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美味可口的早餐可以说是一天幸福的开始。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极大地压缩了人们的时间,早餐似乎也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对于背井离乡在外打拼、把绝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由腾讯视频和海峡卫视联合出品的美食短纪录片《早餐中国》第2季,就在每天早8点准时将镜头交给各地早餐,在网罗各地特色早餐的同时,也仿佛把在外的游子带回了故乡。

《早餐中国》配图 (1).jpg

“明天早上吃什么?”《早餐中国》早就帮你安排好了

“明天早上吃什么?”这是很多人都会思考甚至会为之苦恼的问题。但是现在,完全不需要绞尽脑汁去想,因为《早餐中国》第2季早就帮你安排好了。

色泽黄亮、柔嫩可口的江油肥肠,久煮不烂、入口即化的面线糊,鲜香味美、老少皆宜的小锅米线,肉香浓郁、温脾健胃的糁汤,清爽可口、爽滑筋道的蒿子面......充满着地域特色的各式美味在不断撩拨着观众味蕾的同时,也在一朝一食间让人们打卡幸福。

而作为口口相传的口碑早餐,在制作过程中也是精益求精:杨家的肥肠用的都是当天杀的猪,清洗肥肠也要老板娘亲力亲为才放心;原豆香面线糊不仅使用手工面线,新鲜的猪血倒入沸水中熬制的汤底才最正宗;糁汤要先用牛肉熬制四十分钟,待肉捞出后再加入牛骨,用12小时慢熬出精华......

 《早餐中国》配图 (2).jpg

《早餐中国》第2季每集依旧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但在短小精悍的同时,从选料、采买,到用料、制作,行云流水,让人在口水直流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最大的诚意。

用一顿早餐遇见一天的美好,在早餐里找回故乡的味道

《早餐中国》是一档美食短纪录片,但它在致力于寻找和展现祖国大江南北最具特色、最地道早餐的同时,也能让观众在这市井烟火气中看到浓浓的人情味。

早餐店老板不熟悉镜头甚至有些刻意躲避,但只要一说起自家的早餐就能侃侃而谈,考虑的也是用料新不新鲜、顾客喜不喜欢;店里的顾客都是附近的居民,平时哪有什么上镜的机会,但一被问起早餐就不自觉弯起嘴角、连连称赞......但也正是这样,才让人觉得无比真实。

《早餐中国》配图 (3).jpg

而老板和顾客之间或温暖或打趣的互动、店主夫妻几十年如一日的相互扶持、妹妹为哥哥终身大事的担忧、甚至面对陌生的摄制组顾客大爷也会亲切地询问有没有对象......这些人物关系看似简单又家长里短,但却能让人感受到人情和温暖。

当地人可以每天吃到温暖又地道的早餐,但对于很多背井离乡、一个人在外打拼的年轻人来说,一顿故乡的早餐可以说珍贵又奢侈。打开《早餐中国》,看着屏幕上心心念念的故乡早餐、听着来自故乡最熟悉又亲切的语言,来自故乡久违的亲切与善意霎时扑面而来。

用一顿早餐遇见一天的美好,看了《早餐中国》第2季,一定要记得好好款待自己的胃。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