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人生》贵州山区探访元宝小学 大鹏变身足球教练为梦想呐喊

2019-11-12 11:15:0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视频推出的国内首档明星纪实综艺《奇遇人生》第二季第四期即将于今晚八点准时上线。新一期的节目中,阿雅和大鹏来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元宝村,探访元宝小学足球队,为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小小身影加油助威,和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一同想象明天,展望未来,给心灵一对翅膀,为梦想全力以赴 。

大鹏成代理教练,临危受命上岗执教足球

 

大方县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地形峰峦叠嶂,沟壑纵横,元宝村就是大方县境内被群山包围着的山中一隅。从县城出发,阿雅和大鹏需要翻山越岭18公里,越过危险而著名的“九车道转弯”,一路颠簸至少40分钟,才能到达元宝小学。这所大山深处的希望小学是最近两年大方县的知名学校,给它带来这种知名度的是小学里的足球队。元宝足球队成立于2017年,主力队员男女生各10人,几乎全部都是留守儿童,而总教练徐召伟老师则有19年的支教经验。在第一届大方县师生体育艺术节的足球比赛中,元宝足球队一鸣惊人,包揽了男女组的冠军,并且在第二年成功卫冕。“现在元宝已经成为大方足球的代名词了!”谈起自己一手带起来的足球队,徐老师不无骄傲地说。


在阿雅和大鹏到达两天之后,元宝足球队将会参加第一届元宝杯校园足球邀请赛。夺得这场比赛的冠军,足球队六年级的孩子们将得到直接升入县城重点中学读书的机会。对于这场决定了命运的比赛,徐老师格外看重。然而,在元宝杯比赛开始的前一天,徐老师受邀前去指导初中女子足球队的比赛,将会缺席两天。关键时刻,大鹏自告奋勇,申请成为代理教练。他将会接替徐老师的岗位,指导足球队的孩子们训练,并且带队参加第一天的小组赛。第一次当教练的大鹏会制定怎样的训练计划?他的计划能被球员们完美执行吗?缺少了徐老师的元宝足球队又能否从小组赛中出线晋级?


大鹏回应标签争议回忆留守童年生活

从网站编辑到主持人,从演员到导演,大鹏是实至名归的“跨界人物”。他最被大众熟知的是幽默诙谐、接地气的形象,以及一路奋斗最终成名的逆袭故事。然而,一路走来,大鹏也一直在各种争议和质疑中沉浮。节目一开始,他甚至主动提到有人评价自己和《奇遇人生2》的“质感”不太一样。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和评价,大鹏表示“没有想太多,已经很习惯大家评价我。”但同时,大鹏也坦言自己很紧张,因为他在很多节目中都感到很不自在。到底是什么让大鹏觉得不自在?又是什么原因让他现在很少上节目了?


在元宝小学,阿雅和大鹏了解到,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有的孩子跟祖父母一起住,有的则小小年纪就开始独立生活。足球队的队员吴雨洁因为妈妈刚刚离开家外出打工而心情沮丧。看到这一幕,大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安慰她。他告诉吴雨洁,其实他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也经常不在身边,因为妈妈生病,常年在外求医,大鹏是由姥姥带大的。在和足球队的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大鹏和孩子们渐渐熟悉起来,随着了解的深入,他还收获了哪些感动和回忆?

留守儿童诉说心声打动大鹏 阿雅路边失声痛哭

 

除了陪同训练和呐喊助威,阿雅和大鹏还去了元宝队几位队员家里做客。从学校步行回家,孩子们要走3个多小时的山路,已经和队员们打成一片的大鹏甚至和一个孩子在山路上赛跑。好不容易到达元宝村之后,阿雅和大鹏却被女孩佳佳拒之门外。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拒绝阿雅和大鹏进屋?她的心结能够被解开吗?六年级学生谢婧瑜告诉阿雅和大鹏,希望以后能够找一份不用加班的工作,这个看似普通的人生理想,却突然让大鹏情绪失控。究竟是什么触动了大鹏的心弦?阿雅和大鹏又是为什么在路边伤心痛哭?


在自己的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里大鹏写到,小时候参加全市范围的歌唱比赛,很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去看,但是因为要给妈妈治病,他们一直不在家,也并不知道他比赛的事情。回想自己当时遗憾和难过的心情,他和阿雅决定打电话联系每一位参加决赛的球员的父母,邀请他们来观看决赛。阿雅和大鹏能够成功邀请到他们吗?

大鹏指导孩子们训练.jpg

元宝足球队能否在徐老师的带领下夺得冠军?队员们又是否有机会跟父母团聚?在大山深处,和孩子们一起仰望星空,大鹏又从他们身上获得哪些感动和体悟?在困难的时候努力笑出声来,为了梦想全力以赴,今晚八点腾讯视频《奇遇人生》第二季与你共同见证坚韧的力量。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