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今日影评》十一光影赞中国 国庆档影片记录祖国骄傲瞬间

2020-10-27 15:09:1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双节同庆,光影赞中国。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档影片中的祖国骄傲瞬间,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将以特别策划“光影赞中国”带您深度通览。

从已在院线为全国人民带来感动的《夺冠》《秀美人生》,到国庆当天公益播出的《2019阅兵盛典》,再到国庆档票房冠军“种子选手”《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急先锋》……这个国庆档,《今日影评》在力邀学界专家与专业影评人进行深度评论之外,更将唐季礼、赵小丁、苗月、俞白眉、许宏宇、张冀、艾伦等众多明星主创请到节目之中,与广大观众直接交流创作心声。

双节共庆家国同圆

集结祖国骄傲瞬间

今年国庆节适逢中秋,双节同庆不仅实现家国同圆盛景,更令国庆档影片中的祖国骄傲瞬间更加绽放。10月1日当晚,《今日影评》将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评析当日于电影频道等多平台公益播映的纪录电影《2019阅兵盛典》。

摄影机拍摄记录下的阅兵盛况,要比去年电视播出的摄像镜头更为诗意、动人。而真实影像背后,与《我和我的祖国》等片中阅兵相关内容的联动,也将得到贾磊磊老师的细致解析。

此外,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反映扶贫干部黄文秀同志事迹的《秀美人生》与反映小康中国图景的《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也将被《今日影评》所重点关注。透过家国大义及家乡情感,多位专家及主创从这些带着感动及欢笑的影片中,读解出了当代中国动人的秀美图景,在国庆期间也将点燃观众的家国情怀。

明星主创光影齐赞

热血拼搏秀美家园

同往年欢庆时刻相同,《今日影评》也在今年十一长假请来众多国庆档影片主创,以多种形式透过节目与广大观众进行直接交流,共赞家乡、共赞祖国。10月2日,《我和我的家乡》中《回乡之路》单元导演之一俞白眉将做客《今日影评》节目现场,与大家畅谈这部万众期待、喜感爆棚的“电影界春晚”。节目现场,他也将用家乡话向大家传递问候,寄语祖国“日日新”。《一点就到家》导演许宏宇也将在10月6日做客《今日影评》,揭秘刘昊然、彭昱畅、尹昉等主演的拍摄趣事。

喜剧之外,用拼搏与热血构筑的类型电影也是国庆档不容忽视的作品。10月5日,电影《夺冠》编剧张冀将亲临《今日影评》现场,大胆爆料他与导演陈可辛关于中国女排故事的“争吵”。而在长假最后一天,《急先锋》导演唐季礼与主演艾伦也将透过连线,与观众朋友们直接对话影片大场面背后的动人情怀,敬请期待。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