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溪新歌《不如唱一首歌》上线 保持生活初心感受生命律动

2020-07-31 11:45:59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生活是一条单行道,每一幕风景都值得好好被铭记和珍惜。由金枫烨作词作曲,徐正溪演唱的全新单曲《不如唱一首歌》,就以“生活”为主题,着重表达一种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态度,音乐简洁明快而又富有韵律感,搭配走心的歌词,贴合当下都市青年向往的生存状态,为听众带来悠然自得的全新感受。

徐正溪歌曲封面.jpg


唱首“生活之歌”感受时代气息


《不如唱一首歌》还原奋战在都市的打拼者的生存状态及心理感受。“凌晨两点钟的时刻刚刚过,还没有勇气把灯熄灭在角落,影片告一段落又打开相册,一个人默默的回忆着”。歌曲一开始徐正溪以短故事情境诉说着无尽的孤独和惆怅,喧嚣的城市里,追梦之人不停穿梭,神经紧绷,无数人在深夜避开拥挤的人流,回忆儿时的快乐,倾听自己的内心世界。

副歌部分将主题进行升华,“还在焦虑着什么,画面一幕幕闪过,就算把夜熬成了诗,简单精致又如何”。城市人的生活节奏快,大多数人都有着各种焦虑,

生活千篇一律却又觉得毫无意义,而在城市的角落里,慢下来的生活宁静而又愉悦,就像忙忙碌碌的早餐店,总有一部分人在人间烟火气中放松自我,享受当下的生活。歌曲曲调欢快活泼,接地气的歌词贴近生活,在徐正溪的倾情诉说下,听众能从歌曲中感受到当下的时代气息。



与苦难共舞,与自我和解


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荆棘、每一个艰辛,都有它特定的含义。《不如唱一首歌》传达出的主旨便是对生活烦恼淡然处之,与生活和自我和解,一首歌过后,放下焦虑又是新的一天,既不被生活的“丧”困扰,也不幻想出现奇迹,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不卑不亢,不争不怨,宠辱不惊。


生活源于态度,成年人的肩上扛着责任和义务,快节奏的生活里每一天都要拼命追赶朝阳。《不如唱一首歌》以积极的态度诠释幸福生活的真谛,人生没有“如果”,也不能“回放”,生活是一场没有彩排的现场直播,不要纠结一个细枝末节,要考虑人生整个剧情的精彩,珍惜当下,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幸福会如约而至。


歌曲《不如唱一首歌》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数字音乐示范园区,无限星空音乐集团出品发行,是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重磅打造的“音为有你”大IP持续献礼祖国的歌曲,同时也是“我和我的家乡”活动的重磅歌曲,目前该活动更多歌曲将相继发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