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乔翻唱经典《我爱祖国的蓝天》 唱响强军战歌践行蓝色使命

2020-07-17 18:01:2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鹰击长空,使命如山。青年演员徐海乔带着满满诚意开启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篇章,用自己深情的嗓音演绎经典军歌《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爱祖国的蓝天》由我国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作词,羊鸣谱曲,首发于1962年,是一首反映我国飞行员面貌的军歌,2019年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至今广为传唱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

  图片1_副本.jpg

徐海乔翻唱经典讲述“初心如炬”

穹顶之下,战鹰穿云破雾,最可爱的空军人,心系蓝天源于忠于使命,正在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逐梦蓝天、建功蓝天、守卫蓝天的壮阔图景,把忠诚和使命镌刻在祖国的蓝天上。演员徐海乔用自己的方式讲述并赋予经典新生命,用歌声唱出新时代最嘹亮的祝福。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我爱祖国的蓝天》整首歌有一种圆舞曲的风格,悠然自得直抒胸臆,大气又细腻,徐海乔带着充沛的情感,将歌曲的情感演绎得层次分明,配合大气宏伟的弦乐,演绎出了航空人员壮志凌云的情怀。

 

图片2_副本.jpg

 

“战鹰之歌”热血诠释忠诚使命

人民空军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成立不久就奔赴战场,为保卫新中国而战,取得了辉煌战绩,捍卫了共和国的和平与尊严。一代代空军官兵用热血书写强军战歌,迎来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正如歌中唱道,“美丽的长虹搭起彩门,迎接着雄鹰胜利凯旋”,仰望祖国的蓝天,“战鹰”像支射出去的箭,一条条航迹描绘大国空军的灿烂未来,诠释了空军人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忠诚使命。 

“水兵爱大海,骑兵爱草原,要问飞行员爱什么,我爱祖国的蓝天……”直接简洁的歌词表达了飞行员心中最质朴的愿望:守卫祖国。仰望祖国的蓝天,我们看到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我们听到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我们感受民族自尊的血液在血管中沸腾,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

《我爱祖国的蓝天》这首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重任,激励着当代有志青年用青春和热血在强军兴军的浩瀚征途中披荆斩棘、阔步向前!该歌曲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数字音乐示范园区,无限星空音乐集团出品发行,是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重磅打造的“音为有你”大IP持续献礼祖国的歌曲,同期更多该活动歌曲相继发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