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嘎嘎们GAGMAN》陈伟霆走心畅谈“中浪危机” 大张伟感叹知己难寻

2020-07-17 16:56:08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由腾讯视频出品,寻找拥有专业综艺技能的“有趣综艺新偶像”选拔类真人秀节目《认真的嘎嘎们GAGMAN》如期播出, 在爆笑声中诞生的首轮GAG6也备受瞩目。今晚(7月17日)20点嘎嘎技校迎来第二次大考,学员们将在四位师傅中选择一位师傅的试镜舞台,并组队进行玩梗(play gag)考核,竞争第二阶段的GAG6名额。竞争白热化,GAGMAN都会使出什么样的“压箱底”绝招?笑点不同、标准不一的四位师傅能顺利GAG到吗?他们又会分享哪些或温情暖心或惹人捧腹的经历故事?

四大名师开放试镜舞台 考核升级嘎嘎们压力倍增

经过摸底考试,四位师傅们对于学员们的艺能功底和表演技巧有了基本了解,第二阶段的玩梗(play gag)考核将重点考察他们与众不同的视角观点以及舞台表现力。56名学员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位师傅的试镜舞台。考核阶段中,每位师傅“班级”内的14名学员将分成两组互相PK。除了展示自己的gag能力,学员们还可以向对方提出“不服”挑战,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对方的玩梗主题,来获得师傅们额外评定的嘎或尬。最终,得到“嘎”更多的一组获胜,并有机会获得网络投票加分。

为了点燃学员们的斗志,节目组向他们展示了全新打造的gagman试镜舞台、360度的旋转看台、分别面向四方的四个师傅的专属舞台、炫丽的灯光和舞美……暗藏玄机的舞台成功激起了嘎嘎们的胜负欲,也让他们压力倍增,更加努力练习备考。

此外,第二阶段的考核首次邀请到现场观众。为了保护学员们的表演情绪,节目组还把现场观众和试镜舞台分隔开来,观众们将通过现场大屏幕看到试镜现场。舞台准备就绪,暗自摩拳擦掌的GAGMAN,将用怎样的play gag“炸”翻全场?

李诞再遭谐音梗“围攻” 陈伟霆走心畅谈“中浪危机”                                                                         

谐音梗到底怎样才能不被扣钱?这是本届嘎嘎技校的学员们必须攻克的难题之一。第一轮考核之后,他们对于谐音梗的使用明显更加慎重了。然而,偏偏有学员不信邪,在大老师所说的“综艺的信念感”和“只要你不停下来尴尬的是别人”等“至理名言”的指导下,试图挑战李诞师傅对于谐音梗的承受底线,除了用层出不穷的谐音梗对他发起“总攻”,甚至发动大老师一起参与“助攻”。

看着蛋总在谐音梗的“围攻”下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就连一向温和亲切的何老师也忍不住对蛋总“补刀”。各种谐音梗如雨点般砸到蛋总的头上,现场究竟能“混乱”到什么地步?“四面楚歌”的李诞师傅将如何“突围”?又会给出怎样的嘎尬评定?

除了综艺的信念感,GAGMAN还需要对生活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的解读能力。紧追流行的他们嗅到今年夏天的另一个流行元素——选秀。有的学员表演了女团生存必备技能——哭;有的把女团舞和男团舞记忆点式的传播方法发散到民间舞的推广上,引得四位师傅和全场学员一致叫好。然而,也有学员学艺不精,演绎的男团梗未能获得理想效果,陈伟霆师傅一语道出了他的症结所在,甚至现场教学,亲自示范如何像男团成员一样散发魅力。帅气的脸庞、迷人的眼神、健硕的身材,突如其来的“福利”引得全场惊叫连连。

学员们把各种生活的体会和观察融入自己的表演,也让真情实感的师傅们纷纷产生共鸣。上一秒还在散发男团魅力的陈伟霆,下一秒就被学员泰维关于“中浪危机”的演绎打动。陈伟霆袒露了自己这个年龄段在娱乐圈特有的焦虑:“想得到前辈的成绩”“但被上涌的后浪夹在中间,找不到出口”。夹在前浪和后浪之间,中浪们常常被忽视,被戳中内心柔软角落的陈伟霆,还将分享哪些心路故事?其他三位师傅又对这段演绎有着何种不同的理解?

何炅暖心解读孤独 大张伟走心谈知己

而到了何老师这里,考核的舞台主题是“神魂颠倒”,学员们绞尽脑汁,努力在表演中融入平时对于生活的独特观察和自己的经历体验。一位学员用模仿家电的方式,来展现一个孤独寂寞的生活环境,得到了何老师由衷的称赞。温柔的何老师认为,“他是一个有自己生活的人”,把生活里的不如意化成了有趣的梗,“这个作品很有力量”。             

而一直和闺蜜搭档完成各种表演的管乐对于孤独则是另一种理解。她用肢体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期盼朋友的心情,直到遇见闺蜜张小婉。她认为只要坚持寻找,就一定会遇到跟自己同频率的人。

这对戏精闺蜜用神似动画片的肢体表演让李诞对她们刮目相看,连声喊“绝了!绝了!绝了!”,还让大老师也感同身受,回想起自己“从小感觉就特别孤独”的经历。“因为有人跟我一样,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打心眼儿觉得除了好笑之外真的很温暖”。一向嘻嘻哈哈的大老师还分享了哪些不为人知的童年旧事?他又是如何克服内向的孤独并保持自我的?             

用幽默给生活调味,用有趣化解辛酸。今晚(7月17日)20点来腾讯视频《认真的嘎嘎们GAGMAN》,和嘎嘎们一起换个角度看世界,化丧为梗,感受今夏最无可抵挡的有趣风暴!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