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由你音乐榜携人民网用音乐致敬时代 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10-09 14:22:17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由你音乐榜与人民网社交媒体部携手,联合发起“用音乐致敬时代,歌曲代表我的爱“主题活动,以新媒体技术和创意,回望70年时代流行经典,作为送给祖国70周岁生日的特别礼物,向祖国致敬,向伟大的时代致敬。

由你音乐榜用音乐致敬伟大时代,引发网民感怀青春岁月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

音乐是最好的贯穿每个时代记忆和符号,我们用音乐致敬时代。

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由你音乐榜通过对整个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音乐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依照榜单数据库分析,统计推出70首不同时代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流行金曲,通过“用音乐致敬时代,歌曲代表我的爱“H5,你可以自行选择想致敬的时代,选择你热爱的时代BGM,生成专属你的时代音乐海报,向伟大的时代致敬。活动在人民网微信平台一经发布便引发网民关注和讨论。

“用音乐致敬时代,歌曲代表我的爱“主题H5里再现了田间地头、学校、广场、演唱会、音乐节等不同时代的音乐场景,也展示了唱片机、收音机、广播喇叭、CD、卡带、电视等各个时代音乐装备,同时再次掀起对郭兰英、李谷一、邓丽君、罗大佑、刘欢、刘德华、周杰伦等中国音乐史上涌现出为大众所推崇的不同时代偶像的怀念和热议,这一连串的名字已经成为不同时代难以磨灭的记忆和偶像符号。

活动引发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域的网友们对于他们喜爱的音乐和歌手的讨论,大家纷纷追忆和感怀自己当年的生活方式、潮流物品、流行文化,感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音乐的发展繁荣和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引发网民强烈共鸣。这背后皆因大家深刻感受到新中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变,一首首时代流行经典的变迁,刻录了我们每一代人的青春岁月,激发了网民的情感共鸣与爱国心。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望光辉岁月,歌声飘荡70年。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由你音乐榜希望借由“用音乐致敬时代 歌曲代表我的爱“的主题系列活动,让每一位热爱音乐的国人都能在歌声里,感怀青春记忆,重温伟大时代背后祖国繁荣强大的文化脉搏与连绵不绝的复兴旋律,与您一道共同致敬这伟大的时代,见证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由你音乐榜记录时代流行 见证大众听歌喜好的时代变迁

一部榜单史,就是一部流行音乐的发展史。

60年来,Billboard记录了欧美不同时代的流行音乐发展轨迹,堪称一部欧美流行音乐编年史。此次,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由你音乐榜依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8亿月活跃用户数(MAU)的庞大数据,透过科学的数据分析,从千万曲库歌里遴选出70首时代流行经典作品,这些从1949年到2019飘过的一曲曲动人旋律,在岁月的长河中传唱为永恒的经典,镌刻了70年的时代印记,成为几代人的共同回忆,堪称一部“1949-2019中国流行音乐编年史简写本”。

当一个音乐榜单,背靠千万曲库和8亿月活跃用户数(MAU)的庞大“数据库”,我们再把时间维度拉长,意味着什么?

除了能第一时间听到当下的热门歌曲,反映当下流行趋势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榜单也可以成为刻录时代流行的“留声机”,忠实记录每个时代的流行经典,伴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见证大众听歌喜好的时代变迁。

而这一切,对于未来整个国内数字音乐行业深度挖掘音乐与时代主旋律的传播以及引导大众积极参与音乐娱乐,激发国内音乐市场的活力,助力传播音乐正能量与主流价值观,都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