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新专《哇》突破1500万销量

2019-07-10 15:34:5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4日上午10点李宇春2019全新创作专辑《哇》在QQ音乐开启数字专辑独家预售。上线35小时59分,销售额即突破15,000,000元,夺得【殿堂金钻唱片】。李宇春因此成为QQ音乐平台首位且唯一拥有3张殿堂金钻唱片认证数字专辑歌手,同时她更是QQ音乐数字专辑累计销售额最高的歌手。

  《哇》:充满未来主义的探索与哲思

  李宇春的音乐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将先锋玩到极致,每一次都能带给人新惊喜。全新专辑《哇》又一次进行了颠覆性的突破,在音乐理念、视觉冲击、歌词内容的表达上融入哲学思考,被业内人士形容为用音乐“见众生”。目前上线的主打歌《哇》承载着春式的态度宣言,旋律力求简洁利落,在明快简约的电子节拍中不断盘旋,用歌词不断询问自己,试图找回真正的自我—— 每个人来到世界“哇”的一声之后,接受了多少文化与社会契约进行的改造?社会赋予的标签和定义重要吗?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自己呢?

  QQ音乐助力大众破译“看不懂”的《哇》

  对于这张极具个人风格的专辑,QQ音乐推出定制化的音乐推广计划,通过一步步的铺陈解读,以音乐语言成功将《哇》推向大众。在六月下旬,QQ音乐便启动线上预热,配合视觉封面的预告,解读李宇春身背婴儿的末日女战士形象含义,随后发布《哇》一镜到底的创意预告,以及李宇春与电子乐队的采访视频,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的形式,层层引导大众理解“哇”语言——无论性别种族年龄,如何在社会契约下成为自己,如何不被定义,从可参照的生活样本中克服每一条标语的约束,以乐观主义彰显一切向善与变好的可能性。

  得益于QQ音乐的前期解读铺垫,再加上预售阶段的曝光助力,让《哇》不仅在粉丝内部反响强烈,更达到了“破圈”的效果。专辑一上线就取得了亮眼的开局成绩,预售开启仅2小时22分钟就突破百万销量,空降当日QQ音乐巅峰畅销榜日榜、周榜双首位,获得一众圈内好友、乐评人的支持。

  除了耀眼成绩以及音乐人的鼎力支持,《哇》在大众网友间更是好评如潮,在QQ音乐的站内评论区,网友也纷纷留下对专辑的解读和赞美,甚至有留言高度评价称道“不管是歌迷还是欣赏她的路人,我们一定都从她的音乐里收获了不同形式的附加馈赠”。

  14年,10张专辑,在李宇春的音乐之路上,QQ音乐一直是她有力的“发声”平台,从《野蛮生长》宣告自我成长,《流行》表达时代洪流,到这次《哇》回归自我的对话,QQ 音乐在与春春携手创造了一个个纪录的同时,更是助攻她一步步明确了自己的音乐理念和独树一帜的风格定位。


责任编辑: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