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热血开播 国漫狂欢胡歌应援口碑获赞

2020-10-09 11:26:0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上海福煦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校园音乐动画系列片《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于10月2日在bilibili全网独家首播。该片仅上线3小时总播放量突破200万,更登上bilibili热搜榜、bilibili国创榜、微博热搜趋势榜等多个榜单,反响热烈。

《我为歌狂》佳绩开唱 全网祝福经典回归

《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是经典国产动画系列片《我为歌狂》时隔19年后播出的第二季,该片于10月2日11时在B站上线后,仅用3小时总播放量就突破200万,随后登上B站热搜榜第9位、B站国创区热门榜第4位;微博话题#我为歌狂2开播#的热度高达55625,登上微博热搜趋势榜,官微单日阅读量超过1600万,多条相关微博登上动漫区热门微博。

开播当天,演员胡歌与《我为歌狂》的互动引发网友热议。胡歌不仅转发了《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的开播海报,表示“希望每一位有梦想的人都能像Open乐队一样建造自己的热血舞台!”,同时也为动画片送去了视频祝福,在视频中胡歌提到,18年前他曾出演《我为歌狂》的舞台剧,担任楚天歌一角,那是他难忘的回忆。此外,包括《大闹天宫》、《葫芦兄弟》、《秦时明月》、《刺客伍六七》等超过30家新老知名国产动画片,均以合作海报的模式祝福《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的开播,这段声势浩大的“梦幻联动”,也让所有二次元粉丝激动不已。动画片上线后,该片B站弹幕区上的“爷青回”甚至形成了刷屏的效果,引人注目。

三大亮点剧情升级 “五绝”竞技热血青春 

据悉,《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将以周播形式在B站播出。在上周更新的第一、二集中,叶峰、楚天歌、丛容、麦云洁等主要角色悉数回归,广播站、大闹开学典礼等经典桥段再次上演。其全新升级的画风,第一季CV(配音演员)的回归,以及高质量、风格多元的音乐,均得到了观众认可。特别是此次第二季没有选择翻唱老歌,而是由著名音乐人刘卓操刀打造全新音乐。目前动画片仅更新三集,就已经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上线6首音乐原声带,涵盖了摇滚、舞曲、流行等多种曲风,不少粉丝表示,新歌的公开速度和质量令人惊喜,几首歌虽然风格各异,但它们描绘青春的热血氛围与走心歌词都非常触动人心。

根据目前公布的前三集来看,《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的剧情有“三大看点”。首先就是Open乐队的后续发展。乐队成员Cookie即将出国,而乐队两大灵魂人物叶峰与楚天歌,也隐隐呈现出性格、音乐风格上的摩擦,主人公们将经历怎样的成长,是粉丝们非常关注的看点。其次,是预计将贯穿全季的“全高音乐大赛”事件。本季动画片将世界观由原本的“南华中学”扩展到“全市”范围,树立“全高五绝”的概念,包括第一季中已有的Open乐队、Happy女生、臭氧乐队在内的五支不同风格的校园乐队将同台竞技,热血竞赛的设定极具看点。而这也引出了本季的另一个看点,即新角色的加入。目前已公布的姜皓旭、林清儿、DD等新角色不仅个性鲜明,而且与原有角色叶峰、麦云洁等似乎有特殊的羁绊,预计这些新角色的加入和他们的过去,将进一步丰满主角们的形象。

全景记录青春答卷 角色蜕变自我成长

《我为歌狂》作为中国第一部校园音乐动画片,在观众心中一直有“记录青春”的意义,这一点也延续到了第二季中。前三集里,大量致敬第一季的镜头、情节桥段、音乐改编,甚至品牌合作,均勾起了粉丝们的怀念。而一些角色童年情节的填补,新角色的加入,也有利于观众进一步了解人物性格,这些设定有一种“填坑”效果,弥补了部分背景空白,所以有些粉丝表示,《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回应了青春”,是“青春的答卷”。

如果说《我为歌狂》第一季重在“自我发现”,那么《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则重在“自我成长”。以前三集的重要人物“楚天歌”为例。他所重视的父亲与好友对队友叶峰的肯定,以及一些外界声音的影响,都让他对自我产生怀疑,甚至变得迷茫不安。虽然经历了挣扎,但最后他还是勇敢站上舞台,演唱自己的新歌,弹奏自己擅长的乐器,实现了自我突破,这一“寻找自我色彩”的情节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在记录青春的角度,《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没有规避青少年偶尔迷茫、失落、需要关怀的特点,而是将其完整展现,其真实性和治愈性得到观众肯定。根据目前剧情判断,几位主要角色之间的矛盾冲突或将围绕“成长”展开,角色性格的蜕变值得关注。

《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每周五11:00于bilibili全网独家播出,究竟Open乐队的未来如何,全高音乐大赛将有哪些看点,我们静待后续剧情的播出。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