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发场景原画剧照 航拍壮观秀美古中国

2020-09-30 11:21:3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将于10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的国漫电影《木兰:横空出世》近日发布美轮美奂的场景设定原画剧照。画面散发出浓郁的国风气质,颇具东方美学韵味,以精炼概括的手法、绚丽的色彩和细致工笔展现祖国山河的雄伟壮观。 

电影《木兰:横空出世》以当代中国人视角诠释了中国经典人物故事,在为木兰保留忠勇特质的基础上,赋予了她全新的身份设定与人物个性,旨在讲述一个最富有中国气质的木兰故事。 

“航拍古中国” 一山一水总生情 

此番风景原画剧照,不论是在线条的勾勒还是在色彩的渲染上都笔笔精彩,妙不可言。运用中国传统绘画技巧中的散点透视,将万里长城嵌入高山之巅,直入云霄;其后丘陵连绵,崇山峻岭;移步换景塔林山间,山势逐渐陡峭,林木丛生,生机勃勃;渐入佳境瞭望峡谷,江河烟波浩淼,巨石耸立,水天迷蒙的空中,飞鸟回旋盘绕;群峰向两翼伸展、山势渐缓,河道边风吹落红;曲径通幽,掠过一片紫霞盐湖又是叠叠峰峦与平渚沙洲;驰骋长城关外,黑云蔽日,在刀光剑影之间一抹红巾光芒醒目;寂静的暗夜里,北魏与柔然两国间正开启一场人心善恶的轮回…… 

影片创作团队大胆地将中国传统水墨画与青翠山水画相互结合,带领观众领略祖国山水之美,感受中华大地的壮丽山河与日新月异,使人难掩胸中对炎黄土地的热爱之情,有观众甚至赞叹影片“简直是航拍古中国”。作为首部国产木兰动画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完全由国内团队操刀完成,饱含着最炙热的国风情怀,旨在为观众讲述一个满载家国情怀又充满新意的木兰故事。 

看山水画卷 再现中国典雅美学 

据悉,对于国漫电影《木兰:横空出世》中的每一个场景,幕后团队都进行了大量的学习与借鉴。近日,本片导演廖光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本片中颇具东方意境和美学的风景、建筑的设计,其实都受到了中国国画的启发,例如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和国画大师李可染的《北国风光》等画作,力求将中国传统山水画的风采展现在当代国漫的美术场景上。 

自2015年影片立项,团队历时五年创新打造国漫木兰,对于重新解构这样一个经历无数次改编的经典IP,现代化视角的创新是一大难点,同时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不论是人物造型还是场景设计上,主创团队都进行了全新的探索和实践,旨在呈现真正的中国美学。国庆档不如一同走进影院,领略超然秀美的“航拍古中国”风光! 

国漫电影《木兰:横空出世》由金川文化、中影股份、大地电影、金逸电影、珠江影业、国影纵横等公司共同出品。日前影片已开启预售,将于10月3日全面登陆国内院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