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开创全新影游联动形式 根植剧情影响角色发展获好评

2020-09-30 13:53:5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视剧《平凡的荣耀》融入《逆水寒》的艰辛发展史,侧面展现了网游世界的发展历程,对现实网游世界的真实写照,令观众大呼过瘾。然而除了内容上的出彩,《平凡的荣耀》与《逆水寒》在剧情植入上的合作,还开拓了影游联动的新形势,扭转了影游联动因缺乏创新而陷入的僵局。

1(1)_副本.jpg

“影游联动”概念落地资本入场  固定模式缺乏创新陷入僵局

“影游联动”的概念很早就存在,只不过因为2015年《花千骨》手游的爆红,而正式成为一种落地的商业模式,并成功风靡一时。彼时《花千骨》手游的月流水已达2亿左右,看到《花千骨》吃到的影游联动红利后,当年先后上映播出的电视剧《琅琊榜》《云中歌》电影《煎饼侠》等都纷纷踏上了影游联动的道路,但却没能复制《花千骨》的成功。

 

纵然2015年影游联动成功是小概率事件,但仍然抵挡不住资本的热情,一时间影游联动成为沸腾的红海,一些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一个影视IP火爆起来,同名官方手游立马被推出,但因为制作团队想挣快钱,游戏粗制滥造的情况常有发生,低劣的IP游戏一再消耗玩家的热情;用影视剧主演来代言游戏,比如杨洋代言的与《微微一笑很倾城》联动的《倩女幽魂》手游,但当剧集热度散去,游戏也会渐渐被搁置一旁。

 2(1)_副本.jpg

《逆水寒》用心良苦采取创新植入 良心剧集反应真实网游市场获赞

 

面对如此情境,《逆水寒》与《平凡的荣耀》联动,没有选择浮于表面的生硬植入,而是根植剧情,推动角色的发展变化。剧中,孙弈秋和高思聪都通过《逆水寒》项目改变了很多。曾经高思聪心高气傲,他将《逆水寒》视为普通的游戏项目,他不解孙弈秋的执着,但后期他被众人打动不再冷冰冰,全力促进游戏上线。孙弈秋则是通过《逆水寒》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一扫即将离开公司将自己视为“失败者”的阴霾,他重新认识到梦想的意义,斗志重燃。《逆水寒》与角色发展的融合,能让人看出制作团队的用心良苦。

3(1)_副本.jpg

同时《逆水寒》的出现,直戳“网游是否真的是‘垃圾’项目?”的市场痛点。按照剧中以及现实的衡量标准,像《逆水寒》这类短期收益低、不切合市场的项目,投资风险极大,所以剧中出现的项目多次被拒、被要求交出开发权……都极具真实性。一般的职场剧都是爱情戏胜于职场戏,但在《平凡的荣耀》中却真真实实的还原了,职场新人心酸的进阶路,也通过《逆水寒》真实还原了网游市场的发展历程,着实良心剧集。

 

荣耀使然,逆风而上,《逆水寒》如今仍面临着许多的非议与质疑,但只要制作团队持续精耕细作,时间会证明《逆水寒》打造的传奇江湖,永不会落幕。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