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爱尚·三山五园——淘·器营系列活动快乐启航

2023-06-01 19:34:1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策划推出的2023年爱尚·三山五园——淘·器营系列活动在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正式启航,活动吸引了百余个家庭热情参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启动仪式现场分为“美陈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和“文艺演出区”三个功能区。通过沉浸式展陈、小丑巡演、鲁班锁解谜互动、微缩景观展、飞盘艺术展、文艺演出、亲子互动游戏等文化内涵饱满的活动为参与者带来了富有新鲜感和参与感的互动体验,将海淀厚重的传统文化内核与现代人文之美融入到了老少咸宜、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反馈。掌声、笑声此起彼伏,非遗手工互动、亲子趣味游戏,处处入镜。此外,本次系列活动还特地制作了集打卡、印章收集功能为一体的定制《小淘·器手帐》,将文化、科技、人文之美互通互融,充分展示了海淀文化科技强区的深厚底蕴和新鲜活力。

2023年爱尚·三山五园——淘·器营系列活动,是海淀区文旅局有力统筹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景区等文旅单位资源优势,以大文旅视角特别策划推出的一款专门面向少年儿童及亲子家庭的全品类公共文化产品。活动分为“研学之旅”“小手艺人”“美育课堂”“奇妙舞台”“时光市集”五大板块,将围绕展、学、研、赛、课等形式开展包括文化展览、大师讲座、研学旅行、艺术比赛、公益课堂、民俗体验等11项、142场文化活动,为海淀区少年儿童充分感受中华民族千年积淀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传统美德、文学艺术搭建起优质平台。

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柳阑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海淀区作为科教高地和文化强区,区文旅局推出此项系列活动,旨在满足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少年儿童文化自信自强,是推动海淀区教科文旅有机融合的创新实践,是扩宽育人途径、以文育人的有力尝试。

据悉,随着启动仪式在六一儿童节快乐起航,为期五个月的淘·器营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届时,海淀区多个文化场所、景区单位将持续提供丰富有趣的落地场景和优质多元的文化产品供给,大家可通过关注“文旅海淀”微信公众号获取活动信息并积极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