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任素汐精彩独角戏获赞 导演解读九大影片细节

2023-03-04 15:17:2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女性冒险题材,此次任素汐挑战“孤独”冒险,大胆尝试新型“小而美”。精彩的独角戏为中国银幕塑造了不一样的女性形象,光看表演就值回票价,导演开辟了一种新型冒险,用最少的演员和台词,再现最真实的沙漠场景和紧急情况。这是我今年看过的最特别的国产片。

伴随着电影的热映,导演左志国也对电影的重要元素和细节进行了详细解读,比如水与火、对讲机、旅行者、映后的开放式结局等。目前该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荒原》《小而美》引发观众热议,感叹再艰难,任素汐也是同期唯一的女性童话题材。难得一见的类型,获得不少观众的好评:“任素汐仅靠一个人的表演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演绎了绝境中令人信服动人的求生本能,除了她,没有其他人敢挑战。”粉丝表示,小成本有大舞台。这部“小而美”的实验片给了观众前所未有的电影体验:“任素汐表演中的干渴、饥饿、孤独、恐惧和绝望的状态是递进的,给人强烈的代入感,非常适合一个人在冥想中体验。”,“看到它后,我感到很治愈,经历了漫天黄沙。

,无论多么困难,都没有任素汐那么困难。”

面对众多观众的好评和反馈,任素汐在映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其实不是一部面向大众的商业片,但最终的效果还是很细腻动人的。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给敢于开拓探索新类型国产电影的创作者信心,让电影市场越来越好,百花齐放。”

导演解读的九大细节,透露影片结局并非独一无二

伴随着影片的全民爆红,观众们对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和细节展开讨论和热议,追问“这对于我在丛林途中遇到的旅人和远古巨兽的骸骨意味着什么?”、“丛林终于走出沙漠?”的质疑和猜测。对此,左志国导演在映后也用创作者的视角,为观众详细解读了影片的重要元素和细节,比如水与火、对讲机、旅人、开放式结局,从九个方面:

解读一:《生命之水》

片中只给出了三个特别丰富的“水资源”镜头。丛林第一次看到绿洲的景象,误以为自己到了塔峰湖。就在她坚持不住的时候,丛林发现了哥哥对她隐藏的“生命之水”,并让幻觉在爱的力量下生长。真的。旅者第二次将丛林带入闪闪发光的山洞。这里有两个层面的解读:一个是丛林对父亲呆过的地方的幻想,她希望父亲能睡在更好的地方。二是丛林本身对水的渴望,但这一次水成了她解开心结的元素,她放下了对父亲的执念。第三次是在电影的结尾。画面右上角的水域就是塔峰湖。水是希望的象征,拯救弟弟的车队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解读二:《涅盘之火》

影片中每晚都有火的元素出现,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影片最后一幕的“火”场面。丛林点燃背包和衣服后,开始引来火光,引得“火”去,在丛林后方形成了一条凤凰一般的尾巴,象征着丛林即将开始涅槃重生。

解读三:远古巨人遗迹

巨大的古代巨人的遗骸矗立在沙漠中。在自然面前,这是所有生命的目标。不管这里的水草曾经多么茂盛,这些生命多么强大,都会随着时间慢慢化为灰烬,更加凸显丛林作为“人”的渺小和对自然与生命的敬畏。同时,也预示着丛林将参加一场生死较量。

解读四:获救的小甲虫

由于丛林从太阳中蒸馏水,一只小甲虫被捕获在设备上,丛林救了它,也表明丛林脱离了直接的麻烦。小甲虫因丛林而被困,因丛林而得救,正如困住丛林的是残酷的大自然,给予丛林的补给和能量也来自大自然。

解读五:永远不会被丢弃的对讲机

对讲机在本片中成为丛林的精神寄托。这是她与哥哥沟通的唯一方式。即便是在物理空间已经无法沟通的情况下,Jungle依然会通过对讲机进行通话,表达对哥哥的思念,获得巨大的精神支持。舒适。当丛林快要死去时,对讲机里传来她哥哥鼓励的声音,告诉她起床到外面去。她知道,这是哥哥对妹妹的最后心愿,哥哥用自己的生命支撑着她走出了沙漠。

解读六:瞪羚角

作为这片戈壁荒漠的原生动物,瞪羚的死更是非同寻常。这是丛林中的生物第一次遇到死亡。她会考虑自己的命运。在这戈壁滩上,处处都是死亡的感觉。.但是瞪羚的角没有身体那么烂。相机特别捕捉到的角对特写,也体现了对丛林的信仰。身体的软弱并不影响信心的坚定。丛林拍下照片的那一刻,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种信仰。

解读七:众生

沙漠中常有许多小动物,如蛇、蜥蜴、跳鼠、秃鹰等,是活跃生命力的象征。荒原看似死寂寂静,实则有许多鲜活的小生命。大自然有它残酷的一面,也有它温柔的一面。这片土地滋养着万物。与这些小动物相比,困在沙漠中的丛林更加卑微和弱小。丛林必须有原始的动物本能,才能得到体力的补充。本质上,她和沙漠中的动物一样,没有任何区别。

解读八:旅人遗迹

这是丛林对父亲的发自内心的悼念,而她其实很清楚父亲已经死了。片中用迷幻的心灵对话将丛林之心外化。她不再追求执念,就像影片开头哥哥劝说的那样:不行就放着不管。离开丛林时,为遗体铺上红地毯,这是对死者的尊重,也是与父亲的告别仪式。

解读九:开放式结局

在丛林中与旅人遗骸相遇的场景留给观众解读的余地。你可以把这个场景理解为没有从这片沙漠中走出来的丛林。后期镜头的风格开始变得迷幻,象征着丛林奇幻的形象。就在这时,她在旅行者的指引下,在波光粼粼的山洞里与父亲重逢。但无论观众看到什么结局都是公平的。我想大家看到♬后会有不同的解读。

电影《荒原》由马特影业(湖北)有限公司、北京捕捉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与北京林熙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易智影视(湖北)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易车智道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点视互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有限公司、北京大卫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百鸣(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微盟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该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