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释放“最辛酸”片段 主角团唯一虚构人物赚取最多眼泪

2023-02-28 13:58:1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陈文心酸落泪.jpeg

2月28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发布正片片段,演技派小生代表阿如那一改往日刚硬热烈的形象,通过饱满的情绪展现角色内心的柔软,催人泪下。片中代表着中国体育所有陪练和替补运动员的陈文——主角团中唯一的虚构人物,赚取了观众最多的眼泪。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正在热映中。

冠军背后的人同样值得铭记 阿如那演活“虚构人物”传奇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讲述在男乒被“欧洲列强”碾压的90年代初,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向“列强”发起反击,拯救男乒的故事。影片故事主线集中在戴敏佳教练和最终决战赛场上的“男乒五虎”身上,影片热血高燃的情节与“五虎”青春朝气的演绎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收获“00后”观众的“0差评”。

今日发布“我也赢了!”正片片段中,95年天津世乒赛决赛引发举国关注,远在广东的球迷也在“陈文烧烤”大排档关注着比赛的进程,老板陈文的注意力似乎比其他人更集中在比赛的实况转播上,一时竟忘了自己手头的工作。电视机里龚枫以一记完美的“削转攻”将对手斩于马下,观众席红旗招展击掌相庆,电视机外烧烤店老板陈文却已经泪如雨下。陈文妻子默默将陈文揽入怀中,陈文泣不成声:“老婆,我也赢了”。熟识的食客知道“陈文以前也是打乒乓的”,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作为曾经“中国弧圈球打得最好”的球员之一,正是陈文在役时期放弃自己摘金夺银的机会,默默作为陪练球员助力龚枫练成攻削结合,才有了今天龚枫的出奇制胜。作为《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角团唯一的虚构人物,阿如那演活了以陈文为代表的万万千千的陪练球员,他们也许未曾站上领奖台,但却是世界冠军成功之路上不能忽视的存在。

幕后默默奉献成就台前辉煌 “辛酸”片段致敬中国体育幕后英雄

1995年天津世乒赛,“出奇制胜”的一局关键球:被“雪藏四年”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的削球手在比赛中打出一手“攻削结合”的绝活,让自以为将其技术特点与打法已经研究透彻的对手手足无措。球员的神奇表现离不开教练的用兵如神,更离不开四年间模仿对手打法、陪主力球员磨炼球技的所有陪练队员们,观众和球迷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是乒乓荣耀最扎实的根基。

对于为什么选择较大篇幅展现陈文这个“虚构人物”,《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导演俞白眉在采访中说道:“这个虚构人物代表的是所有的陪练,或者所有省队的人——中国乒乓这个巨大的基座。这个基座除了今天还写在乒乓历史史册里的五虎、教练之外,还有其他人。陈文代表的是他们,他们默默的做了牺牲和奉献,我们可能不太知道他们的故事,我们就用陈文来讲剩下所有人的故事,来向他们致敬。”而对于为什么选择阿如那饰演陈文这个角色,导演邓超补充到是被阿如那的演技打动:“阿如那试戏的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意见或迟疑,就一遍就决定是他。他当时的演技让人特别感动。”影片主创也通过影片中评论员的解说向所有陈文代表的幕后英雄们致敬:“龚枫的成功,离不开我们庞大的金字塔形人才培养结构,更离不开他身后所有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影片正在热映中。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