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表现强劲喜讯不断 无限自在春节开门红

2023-02-16 13:44:5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满江红》和《天龙八部之乔峰传》.JPG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023年院线春节档强劲复苏,网络春节档也是百花齐放,千帆竞发,其中无限自在深度参与的两个项目《满江红》和《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分别在线上和线下两端发力,前者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拿下票房冠军,后者不仅横扫国内网络付费市场,还扬名海外,拿下多国院线票房佳绩。

 

作为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稳居一线的综合性服务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无限自在,股票代码:834476)在2023年春节档厚积薄发、大放异彩,其营销助力《满江红》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此外,无限自在出品的《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作为网络春节档唯一的武侠片,上线后热度持续增长,多日蝉联三平台单片付费网络电影榜第一,正片有效播放市占率电影全网榜第一,在春节期间网络观众超过一千万人次,为播出平台创收过亿元。

 

在行业受疫情影响时期,无限自在能够保持稳健向上经营状况,与其十余年来深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2022年,无限自在主营业务赛道上再度加码,为未来保持规模性盈利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主营业务是无限自在的基本盘,而创新业务则将是无限自在未来增长极。从2022年以来,无限自在持续探索相关领域的延伸,开发智能技术和文旅产业的发展和研发运用。

 

线上线下齐发力  春节档表现强劲多重利好 

 

此前,银河证券在传媒互联网行业2023年度策略报告中指出:在宏观层面,在全球疫情、政策趋严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2022年以来社会消费整体承压,传媒互联网各个细分子板块在直接受损及间接受损的状态下,整体走势震荡下行并弱于大盘,行业整体正处于估值底及业绩底的“双重底阶段”。目前阶段防疫政策正处于快速放松的状态下,预计经济大盘将随着社会复工复产逐渐企稳,同时行业监管政策也正逐步放松,我们看好2023年全年的疫后宏观经济发展趋势”。

 

在此背景下,在2022年传媒企业几乎都处于“囤粮过冬”的状态。布局创新业务和出海成为了传媒企业年度关键词。

 

而在去年春节档期间,由无限自在联合出品并全案营销《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上映,影片凭借马丽、魏翔领衔主演的强大阵容和高质量内容杀出重围,斩获26.27亿票房,成为春节档最大黑马。这也是继《夏洛特烦恼》后无限自在参与的又一部与开心麻花合作的现象级电影。

 

在网络春节档方面,无限自在出品王晶执导的《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接连在1月31日、2月3日接档上线,被市场解读为“最大程度释放档期势能”。王晶式解读与金庸武侠IP再碰撞,再加上甄子丹、古天乐、林峯等实力派演员加盟,是一次兼具情怀价值和经典新解的视听体验。打破网络电影多项播映纪录,同时也登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区院线上映,火爆2022年春节档。

 

无限自在保持着良好的基本面,经营情况良好。即使在2022年的复杂环境下,公司也保持每年出爆款项目,现金流也实现了回正,为后续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信达证券也指出,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带动市场情绪向上,传媒板块近期整体表现亮眼。业内人士认为,双重利好下,传媒板块2023年反弹在即。

 

回顾今年春节档的表现,强势开启本年电影市场。不但总票房位已突破67亿元,列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同时观影人次及场均人次均有所回升,观影需求恢复趋势确立。在春节档电影总票房方面,1月21日至1月27日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1.89%;观影人次为1.29亿,同比增长13.16%根据猫眼电影数据,《满江红》累计票房已达40.11亿,目前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的第九名,且按预测数据,《满江红》有望冲击票房总榜前五名。

 

《满江红》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领衔主演,以富有悬疑色彩的方式讲述发生在南宋年间的传奇故事。作为2023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以喜剧标签主打下沉市场,在票房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取得了众多观众的好评,在多个短视频及平台电影多次冲上热榜第一,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在获得观众好评如潮的同时,《满江红》所表达的家国情怀、文化传承,也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诸多官媒的点赞。

 

在院线复苏红火的同时,《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于网络开辟了春节档的另一战场,耳熟能详的武侠故事、义薄云天的英雄事迹,使其成为春节期间居家观影的不二之选。在制作上,《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一改往日观众对网络大电影“粗制滥造”的印象,在美术、音乐、服装等方面制作考究,光是聚贤庄大战一场戏,整个布景、调度以及动作设计方面获得观众一致叫好,有评论称可成为动作戏经典,还有评论为电影大呼内地也应该上院线放映,想感受大银幕的视听效果。在阵容上,不仅有甄子丹担任总导演、监制,为影片质量把关,他还饰演武功盖世的乔峰,真功夫更具说服力,与同样具有武术功底的吴樾演绎“巅峰对决”,拳拳到肉的硬核武打名场面,给予观众江湖实感。实力演员陈钰琪、金像影后刘雅瑟、惠英红,以及张兆辉、杜玉明、吕良伟等TVB戏骨,阵容可谓豪华,更有金像奖幕后班底为影片保驾护航。影片在网络电影的品质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这也是国内的流媒体电影首次从体量和质量层面向Netflix等平台制作的世界级流媒体电影看齐。

 

影片自大年三十,在爱奇艺、腾讯、优酷三家平台联播上线。热度持续增长,多日蝉联三平台单片付费网络电影榜TOP1,正片有效播放市占率电影全网榜TOP1。全网热度以质量和体量远超同类影片,成为2023年春节档单片付费网络电影票房冠军,照此增速,有望刷新PVOD模式网络电影票房纪录。同时在海外稳坐马来西亚贺岁片票房冠军!该片也成功登顶新加坡华语贺岁电影票房TOP1。

 

全面升级迭代  综合性服务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受益于春节期间电影票房和旅游收入增长相对强劲,港股的影视股一度走强。疫后消费复苏,亦反映出当前投资者对全面交易中国经济和市场恢复常态,不断寻找更有向上弹性的机会。

 

据国家电影局消息,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结果稳中上扬,春节档满意度达85.3分,创下历史新高,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等档期满意度均位于“满意”区间,国产电影以优质创作水准得到了观众较高的评价。

 

作为国内顶尖的营销团队自无限自在此前推出过很多爆款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电影。自成立以来,无限自在成功营销了如《满江红》(40.11亿票房)《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1.43亿票房)《八佰》(31.1亿票房)《前任3:再见前任》(19.41亿票房)《夏洛特烦恼》(14.44亿票房)《盗墓笔记》(10.03亿票房)《煎饼侠》(11.6亿票房)《余罪》等众多影视作品。无限自在近年参与出品、联合出品《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1.43亿票房)《八佰》(31.1亿票房)《前任3:再见前任》(19.41亿票房)《温暖的抱抱》(8.64亿票房)《反贪风暴4》(7.99亿票房)《反贪风暴5》(6.28亿票房)以及《风平浪静》《江湖儿女》《找到你》《动物世界》《送我上青云》《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平原上的火焰》《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等多部院线电影。截止目前,无限自在出品及营销助力电影项目票房累计已超300亿。

 

在未来的经营中,无限自在表示将继续夯实各大矩阵,在继续开展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网络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多项目经营之余,加大对相应科技研发的投入并将相关研发成果应用到营销领域,围绕泛娱乐、新零售、为商业品牌提供整合营销服务,同时加强文旅产业的发展和智能技术的研发运用,在确保影视产业营销宣发细分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加强多元经营和服务,将十多年影视营销积累的资源和经验拓展到更广阔的市场和行业领域,为成为突出的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企业及一线的综合性服务公司迈进。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大陆电影行业内容储备丰富,可能为复苏提供更高弹性。展望后续,行业初期将伴随影院营业率的快速回升和重点影片的上映而实现票房提振,行业仍存在长期发展动能,产业升级将带来新活力。 

 

无限自在稳步发展,具备优秀的成长性,位列新三板产业板块头部,以财报的优秀成绩和强大的业务能力连续三年稳居创新层榜单前列。对于业务的稳步提升,董事长朱玮杰表示:“2023年,公司加速转型,成果卓著,营业收入表现突出。公司将向着长期目标去努力。”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