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与张靓颖合作单曲上线 诠释爱情中的无《可》奈何

2022-06-10 15:12:04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9日零点,薛之谦原创单曲《可》正式上线,该曲由薛之谦包揽词曲创作,与张靓颖共同演唱。此次他再度联手制作人张宝宇、茶茶,以吉他作前奏,配以极简风格的编曲,缓缓诉说出恋人之间低沉而克制,隐忍却不甘的真实情绪。

在爱情的世界中,有太多的无可奈何。薛之谦的声音沉静而深邃,搭配张靓颖深情且感性的嗓音,此番合作堪称情歌届的天花板。“你留给我的回忆那么多,从哪个片段出了错”,“余下的爱已无定所”,歌词中那些过往的痕迹与记忆,无一不在诉说着曾经相爱过的事实,即使穷途末路也不愿放弃。当满载爱情的列车在轨道上摇摇欲坠,明知继续下去彼此都会伤痕累累,却依旧倔强地不肯放弃,试图杯水车薪地修复和弥补。最终,在反反复复的伤痛中学会让自己放弃,心甘情愿禁锢自己,还对方自由。

《可》特别邀请了实力女歌手张靓颖共同合作,在延续了薛之谦以往情歌风格的基础之上,更是迎来了两位极会用歌曲诠释感情的歌手的首次碰撞。歌曲将情侣间那些无可奈何的心境化作词曲旋律,由二位歌手娓娓道出。作为情歌届的翘楚,薛之谦和张靓颖的男女合唱部分更是为整首歌曲注入了灵魂。通过细腻地描绘,极具情绪穿透力和共情力地呈现出一段“情深不寿”的爱情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