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曝“曹生雨中寻父”片段 父子诀别令人几度哽咽

2021-12-07 14:32:4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曹炳琨首次自导自演,张翀监制,田浩宁、林博洋、李昀锐主演的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自上映以来,戏中的多个情节引发了观众热议,为此片方于今日特别发布了“曹生雨中寻父”版片段,声声哨响穿透银幕直戳观众内心,深深击中每一位父母的育儿痛点。充斥着感动与救赎的父子故事令所有观众与之共情,纷纷表示:“曹德望对曹生的家庭教育方式很值得学习,是一部很值得看的家庭教育影片”、“当了妈妈以后最看不得孩子受苦,电影拍得非常现实”,句句感叹也使得电影收获了无数好评。

 曹德望回头望.jpg

曹生冒雨苦苦寻找父亲 声声哨响扎透年轻父母的心

作为曹炳琨第一部自导自演的影片,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将传统父子间的含蓄情感彻底外放,正如这一次曝光的“曹生雨中寻父”版片段,儿子曹生(田浩宁 饰)在深夜冒雨奔走寻找父亲曹德望(曹炳琨 饰),遍寻不见的他站在桥洞下一边撕心裂肺喊着“爸爸”,一边痛哭吹响父亲给的哨子:“明明说好有事吹哨你就出现,你却再也没出现。”声声哨响是曾经父亲许下的承诺,更是曹生心底最后的希望。如此自然真挚的情感流露和强大的感染力令无数观众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对孩子的那份心疼与无能为力一瞬间从心头炸开。

有一位年轻父亲在看完电影后几度哽咽说:“当我看到最后那一段小朋友淋着雨出去找爸爸,但不管怎么使劲敲门都找不到的时候,真的太难受了。尤其是最后边吹哨子边喊爸爸,我就真的绷不住了。因为我也是一位爸爸,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父亲都舍不得自己的孩子这样,这部电影真的是拍到我的心里了。”如此细腻的情节跟刻进现实的父子情,令无数观众为之动容。

曹生流泪.jpg

“戳中的不是泪点而是你我的内心” 看完后想对家人说句我爱你

电影中,受尽生活磨难的曹德望(曹炳琨 饰)在尽全力将儿子曹生(田浩宁 饰)安顿好后,独自被病痛折磨直至离去成为了无数观众心头难解的痛。而失去了父亲即将一个人面对未来的曹生也击中了无数观众的内心。有一位年轻妈妈在看完电影后泪洒现场并说道:“我真的很怕经历离开的那一天,我舍不得孩子,但我也希望在自己没有办法继续陪他走下去的时候,他可以好好地、独立地去生活。”除此之外,戏中曹德望的深厚父爱也让在场的一位观众想起了自己故去的父亲,泪流不止中说:“爸爸他不是英雄,但是他为了我变得无所不能,而现在我的英雄已经不在了,我多么希望他能一直守护着我、陪伴着我,我真的很爱他。”

同时,影片中双向救赎彼此需要的父子深情不仅仅是戳人泪腺的催泪神器,更是直指你我内心的强大能量。正如一位观众所说:“这部电影主要戳中的不是你的泪点,它戳中的是你的内心,因为在一个完全没有血缘的关系中,即便没有刻意去强调亲情,却仍然让我体会到了父子之间最纯粹最动人的情感。”更有观众在看完电影后分享自己的感受:“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想起来曾经的一个经历,13年的时候我发生过一场很严重的车祸,当时以为我肯定要完蛋了,后来救援队把车门打开救我出来以后,我就立马打了一个电话给妈妈,我说‘妈妈我爱你’,这句话说完以后心里就踏实多了。所以在很多时候,我们就是拼着一份爱撑下去,希望大家在看完电影以后都能跟家人说一句我爱你。”

 

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由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麦颂影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冲击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博亚环球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海南禾光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米里米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影片宣传发行已获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支持,电影正在全国热映中。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