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瞬间的魔幻时刻》将于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再现一代音乐巨匠传奇人生

2021-08-11 17:20:3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国际知名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编剧并执导,泽东电影参与出品发⾏,吉亚尼·罗素、Gabriele Costa、Peter de Maegd、San Fu Maltha及王家卫监制,Tom Yoda及Tom Hameeum联合监制的传记电影《ENNIO: THE MAESTRO》(暂译名:《50年⼀瞬间的魔幻时刻》)将于9⽉在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全球⾸映。这是全球知名和受⼈喜爱的⾳乐⼤师恩尼奥·莫里康内的传记电影,他是⼆⼗世纪最具影响⼒和最多产的⾳乐家之⼀,两项奥斯卡奖的获得者,以及500多⾸令⼈难忘的电影配乐的作曲家。

ͼƬ 1.jpg

再现:电影巨匠的光影“协奏”


制作历时5年、横跨欧美进行拍摄的《50年⼀瞬间的魔幻时刻》,通过音乐和档案⽚段讲述了⼀代⾳乐巨匠莫里康内的⼈⽣故事和⾳乐奇遇。导演托纳多雷访问了70余位世界顶级电影、⾳乐⼤师及艺术家,包括与莫⾥康内合作过的王家卫、昆汀·塔伦蒂诺、贝纳尔多·⻉托鲁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及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等。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评价莫里康内是“我最爱的作曲家,不仅是电影配乐,他也可以⽐肩莫扎特、贝多芬和舒伯特”。除了再现莫⾥康内传奇的⼀⽣,电影也将通过他所作曲的电影经典⽚段,让观众真切的感受到莫⾥康内所塑造的经典⾳乐之永恒魅力。导演王家卫评价莫里康内的⾳乐带给⼈的独特感受:“见山不是山。他的音乐是有旋律的映像,不言而喻的台词。”

ͼƬ 2.jpg

揭秘:音乐大师的人生“韵律”


莫里康内鲜为⼈知的⼀⾯也将在这部电影中揭示:他对国际象棋的热情,与他的音乐有着“神秘”的联系;他的⼀些⾳乐直觉来源于现实中的声⾳细节,如“黄金三镖客”主题曲的灵感来自土狼嚎叫,而罗马街头抗议的罢工工人有节奏地敲打锡罐,激发了“According to Pereira”气势磅礡的主题曲创作。他对⾳乐新领域的不断开拓,从他多年来对⾳乐的持续热爱,以及不断创新的冒险精神中表露⽆遗。“我与恩尼奥·莫里康内共事了30年,”朱塞佩·托纳多雷说。“我几乎所有的电影都是和他⼀起制作的,更不⽤说我们尝试制作未曾⾯世的纪录片、⼴告和项目。在此期间,我们的友谊日益巩固。因此,⼀部电影接⼀部电影,随着我对他作为⼀个⼈和⼀个艺术家的性格的理解越来越深,我⼀直在想,我能拍出⼀部怎样的关于他的纪录片。而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想⽤这部影⽚向全世界喜欢他音乐的观众讲述莫里康内的故事。我的目的不仅是让他告诉我他的⼈生故事并谈论他与⾳乐的神奇关系,⽽且还要搜索世界各地的档案,以获取莫里康内事业生涯中最重要的电影制片人之间,⽆数过去合作的剧⽬采访和其他⽚段。我将《ENNIO: THE MAESTRO》(暂译名:《50年⼀瞬间的魔幻时刻》)建构为⼀部视听小说,它依赖于他创作音乐、剧目图像和音乐会的电影片段,向观众介绍了20 世纪最受欢迎的⾳乐家之⼀令⼈敬畏的存在和艺术生涯。”


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与莫里康内相识30年,合作出“时空三部曲”(《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经典电影作品,从故事到配乐都展现出了跨越时间的不朽魅⼒。此次托纳多雷用光影将挚友莫里康内的音乐人生再现银幕,让全球观众对这部影片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