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守岛人》发布八一特辑海报 深情致敬建军94周年

2021-08-02 10:24:1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根据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守岛人》正在全国公映,目前影片热度仍然不减,并创下多项暑期档传记影片纪录。自上映以来,《守岛人》凭借真实感人的故事原型,扎实细腻的剧本,老中青三代演技派的倾力奉献,收获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影片也特别发布八一特辑与海报,深情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

 1,守岛夫妇面向国旗敬礼照_副本.jpg

边关有我在,祖国请放心——

《守岛人》深情致敬边防战士

在电影《守岛人》中,王继才与王仕花夫妻二人,用乐观、勇敢、坚毅,打破了无数个孤独的白天黑夜,从15天的承诺到32年的坚守,守护了一座岛,更守护了祖国的海疆。影片在公映期间,凭借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征服了一批又一批走进影院的观众。

在影片最新发布的特辑中,驻守在祖国天南海北的边防官兵,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呼应着“守岛人”,他们用“边关有我在,祖国请放心”的誓言,将“守岛精神”的火种继续传递下去。同步曝光的海报则选取了王继才夫妇升国旗的一幕,开山岛上飘扬的红旗,照耀着王继才夫妇坚毅而执着的脸庞,标准的行军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之际,电影《守岛人》也用行“军礼”的特别方式,致敬着所有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解放军战士!

 

岁月静好背后,他们负重前行——

平凡的“守岛人”值得被看见

“哪有那么多盖世英雄,真正的英雄都是平凡人挺身而出。”正如这句网络上流行的金句所言,《守岛人》中王继才和王仕花是最朴实无华的平凡人物,却做出了难以想象的伟大行为。永远飘扬的五星红旗、永不熄灭的眨火、永续不完的海岛日志……影片中一幕幕场景,浓缩了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展现出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5,王继才 小志国写字.jpg

在祖国的海岸线上,不只有开山岛这一座小岛,也不只王继才和王仕花两位守岛人,还有众多坚守在边防岗位上的普通战士,他们为了祖国边疆的稳定而奉献一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今日的富强、发达、安定,恰恰在于这千千万万个“守岛人”的共同努力,他们也值得被观众看见。

电影《守岛人》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丁涵、赵哲恩编剧,梁明任摄影指导,霍廷霄任美术指导,居文沛作曲,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马少骅、迟蓬、徐砡等联袂出演。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