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超前观影获亲子肯定儿时童话治愈五代人

2021-08-02 10:23:1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童话大王郑渊洁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将于8月13日全国上映。7月31日至8月1日影片在全国36个城市展开超前观影活动,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观影后纷纷表示找回了童年回忆,还增加了亲子间的情感沟通。7月31日在北京举办的特色观影活动中,众多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偶像”郑渊洁也惊喜现身现场,和观众们近距离分享互动。

 1.郑亚旗与书粉场大合影.jpg

郑渊洁号召鼓励式教育 分享身教经历和秘诀

 

在31日的北京超前观影中,出品人郑亚旗映后分享中表露作为儿子第一次觉得父亲书写得好,就是从《罐头小人》开始的。他两三岁时因出水痘特别痒却不能挠,在睡前很痛苦的时候,郑渊洁就给他讲这个故事,听着入神就不痒了,父亲的童话像药一样治愈了自己,这也是第一部院线电影选择改编了这个故事的原因。

 

当天郑渊洁也惊喜现身影院,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童话人生,“电影中老师给上尉输血这段,我第一次是写哭了,第二次是在电影院看哭了。能把我这个66岁的人弄哭,我觉得不容易。”在谈到电影中鲁西西与父母老师的关系时,郑渊洁直言“人性最本质的一件事就是渴望欣赏,有人欣赏你了,你就会进步快。”

 

有一位快毕业的哲学系学生表示小学时就看过《罐头小人》,多年之后再看电影很感动也有了新的感想,“虽然是个童话故事但反映了非常多的社会问题”“感谢这个作品能给现在的孩子们这样一个童话,种下一颗爱的种子,让今天的孩子对世界保有爱,对周围的人永远保有同情心。”

 

互动现场有家长称,“带着孩子看郑渊洁的童话作品,比对着孩子说一万句话都有用。”郑渊洁也强调“身教”比言传更有用,并分享了自己如何把‘孝顺’演示给孩子看的一个经历,“86年的时候电视机是稀缺件儿,我把买的电视机送去了爷爷那,儿子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理论上他们不如我们活得长,咱们这个电视就应该给他们看,咱们以后看“原子弹”电视的机会都有。我当时就当着他的面把电视拉到我爸妈家里去了,就是把孝顺表演给他看。后来有次家里吃大虾,我舍不得吃让儿子吃,儿子却说‘郑渊洁你吃吧,将来我吃原子弹虾的机会都有。’这个教育就是成功了的。”

 

疗愈五代人童年回忆给孩子传递爱和温暖

 

日前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在全国各地的超前观影已陆续开展,观影现场人气高涨,家长孩子“组团”前来。影片热议不断、好评如潮,“笑点可以,泪点更多,还有些紧张刺激,你永远可以相信郑渊洁!”,“片尾彩蛋是意外惊喜!”其中在上海观影现场,多数观众表示影片里高度还原了八九十年代的生活场景及道具细节,给人非常真实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让人一眼就感受到童年再现”。还有家长感受颇深,“剧情既童话又现实”“每个人在成长中更多的是和自己心里的‘罐头小人’沟通交流,然后和自己、和一些事和解。”

 

在部分影院还为观影的小朋友颁发了“优秀小观众”荣誉证书,家长孩子都纷纷为片中小演员们的表现点赞。全国各地前来超前观影的大人们纷纷表示皮皮鲁、鲁西西和罐头小人的神奇组合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奇幻世界的大门,也给他们一次重返童年的机会。映后一位小学生家长说自己其实是孩子带着来看的,平时工作太忙了难得有机会陪伴孩子,跟孩子一起看电影,不仅孩子能从中学到了友谊、爱,知道爸爸妈妈的不容易,家长也可以从中反思自己。

 

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由郑亚旗担任出品人,于飞执导并编剧,田雨特别出演,洪悦熙、庄则熙、刘一莹等主演,由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版权方,联手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央视动漫集团、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书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