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宫词》《清平乐》梦幻联动 小仁宗赵祯扮演者都是演员刘若谷

2021-03-26 14:09:03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01.png

    电视剧《大宋宫词》以刘娥(刘涛饰)和赵恒(周渝民饰)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从公元985年到公元1033年间,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

    在有着导演李少红保驾护航下以及演员刘涛周渝民实力加盟下,剧集于20日晚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首播后,掀起了一波观剧热潮,同时也跻身全网热度榜前列,从多部热播电视剧中脱颖而出。

    有不少网友发现,《大宋宫词》里有好多熟面孔。《大明宫词》里面曾饰演武则天的归亚蕾今跨越20年成为《大宋宫词》里大辽的萧太后,而同是《大明宫词》里的赵文瑄曾饰演武则天的面首,今成为《大宋宫词》里的秦王赵廷美。宋代查案高手寇准扮演者梁冠华也曾是电视剧《大宋奇案》中的寇准。

02.png

    而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侯亮平妻子的赵子琪在该剧中饰演太宗皇帝的李皇后,年轻貌美。巧的是,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赵子琪儿子的侯浩然(刘若谷饰)也在该剧中饰演主要角色小仁宗皇帝赵祯,眼尖的网友在预告片里就发现,刘若谷在同是宋代题材的热播剧《清平乐》中也饰演的是小皇帝赵祯。这个联动一时很多喜欢这两部剧的网友沸腾了!感觉很多网友都迫不及待等小赵祯(刘若谷饰)上线!

03.png

    一搜才发现,刘若谷已经出演过《天盛长歌》《宸汐缘》《将夜2》等60余部影视作品。最近他的热播剧也很多,除了在刚刚上映的大制作院线电影《侍神令》里饰演的少年晴明以外,还有企鹅和唐人出品的电视剧《玲珑》里饰演的平亭侯烛琦也十分吸睛,演技十分到位!这部剧拍完有三年了吧,小赵祯(刘若谷饰)长大很多啊!

05.png

    在《大宋宫词》背后,有一支强大的幕后军团,包括《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的摄影指导曾念平、《卧虎藏龙》《赤壁》的艺术指导叶锦添、《那山那人那狗》《新红楼梦》的美术指导宋军、曾在《黄飞鸿新传》饰演鬼脚七的动作指导熊欣欣等。

04.png

    李少红和整个团队在置景、造型、道具等多方面费尽心思。不仅搭建了70多个场景,更在横店实景建造出国内首个北宋皇宫大庆殿,在整个筹备及拍摄阶段,还专门请来宋史研究所和开封市文物局的专家顾问,在各个方面进行把关指导。从宫殿样式到幔帐颜色,从人物发型到内衣外袍,李少红始终坚持好的戏要能让观众沉浸,每个细节非常重要。

    《大宋宫词》目前正在爱奇艺优酷腾讯三网热播,每周六到周四晚20:00准时更新!让我们一起追剧,一起期待后续的精彩剧情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