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溪主演《听见她说》——《魔镜》热播 聚焦“容貌焦虑”引发现象级讨论

2020-11-18 11:53:3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7日,由赵薇担任发起人、监制的女性独白剧《听见她说》正式上线。演员齐溪主演、孙悦编剧的《魔镜》作为首发故事播出。《魔镜》主题直击当代女性痛点,为“容貌焦虑”女性群体发声。该片一经上线便受到强烈关注,多次登上各大平台热门位置及热搜,引发现象级讨论。

齐溪主演《听见她说》—《魔镜》热播 聚焦“容貌焦虑”

齐溪主演《听见她说》—《魔镜》热播 聚焦“容貌焦虑”

齐溪主演《听见她说》—《魔镜》热播 聚焦“容貌焦虑”

《魔镜》主要讲述了齐溪所饰演的女孩从对容貌的病态焦虑到发现自己的独特所在后逐渐与自己和解的故事。《魔镜》的拍摄是齐溪第一次尝试浓妆造型,独白剧的新颖拍摄手法增加了表演的难度,二十多分钟的故事没有太多的情节铺垫和对手搭档,全是依托演员的个人表演和台词来表达情绪、递进情节引观众入戏,齐溪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和极具层次感和情绪表达呈现了一个发人深思的角色。浓妆的“裹挟”与冲破“标尺化”禁锢的宣泄形成强烈反差,呈现了触动人心的震撼表演。

齐溪在表演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艺术水准。其参演的第一部作品《浮城谜事》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主演电影《下海》也曾荣获荔枝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参演的电影《万物生长》、《地久天长》也获得了观众广泛的好评。即将上映的作品《莫尔道嘎》也入围了第42届开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未来齐溪将会以更加饱满的艺术热情投入到作品创作,回馈关注和喜爱她的观众,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