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郑州 | 重回少林寺,王宝强功夫不减当年

2020-09-26 20:47:3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我回少林寺了!”

9月25日,面对熟悉的少室山门,电影人王宝强在“直击百花奖”电影频道融媒体5G直播记录下,不禁发出“回家”的感慨。

三十年前,八岁的王宝强受电影《少林寺》影响,毅然从河北邢台老家奔赴少林寺学武。至今,他还记得当年初入山门的感受。“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走进电影里了。”

而三十年后,凭少林功夫为基底追寻胸中电影梦的他,早已成长为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时值《少林寺》开拍40周年,记载片中“十三棍僧救唐王”事迹的《皇唐嵩岳少林寺碑》碑文前,曾经的“武术迷弟”王宝强,而今已然与电影再也无法分割。

归心似箭,不忘初心。拜谒笑颜相迎的弥勒佛像,脚踏洗濯凡尘的莲花大道,轻抚一千五百年银杏古树上的“二指禅”痕迹,同银杏叶般“落叶归根”的王宝强,与一众师兄弟动情追忆着当年的“最快乐的”练功往事。翻跟头时头上摔的包、为练醉拳只能趁下雨地滑找感觉……往事一幕幕,温情一重重。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能够成为河南郑州乃至中国文化无可取代的特色名片,少林文化的精髓就在于经由影视作品名扬世界的少林功夫。为迎接宝强回家,少林师兄弟纷纷亮出日夜勤修的武学绝活。

技惊四座的二指禅倒立、气势恢宏的少林棍法、飘逸灵动的蛇拳……千佛殿内,“心痒痒”的宝强终于亲身上阵,同当年一同学武的师兄及年仅三岁的小师弟三宝一并打起少林长拳。一招一式,拳势威风令师兄们都直呼不减当年风采。

“看来功夫没落下,突然就有感觉了。”对于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的宝强,看着刚刚学艺一年的三宝感叹不已。“现在回看当年练功的时候,真的太苦了,可在当时却完全没这么觉得,这种习惯也一直对我现在的工作生活有着积极影响。”

师恩怀挂于心,千山万水无阻。方丈室内,宝强终于见到心心念念的师父释永信大师。从幼年学武,到影坛发光,王宝强三十年来的成长,全部被师父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于心。

“直击百花奖”直播镜头下,翻阅师父整理珍藏的这份大礼,难以抑制感动的宝强拜谢师恩之余连连感慨,“这就是自己的家,一定要经常回来。”

如是真情流露,也极大感染着各个直播端外的观众。“宝强回家了”“少林神功赞赞赞”“二指禅也太牛了”弹幕不停,“王宝强重回少林寺”也携大“爆”之势登顶抖音热点榜。

得知自己的“唐探搭档”重回少林的消息,作为东道主的本届百花奖形象大使刘昊然,也透过“直击百花奖”直播向宝强喊话:记得跟师兄弟们多多切磋切磋、比试比试。而第一时间接收到这个消息的宝强也没有掉进“坑”里,反而连同众位师兄弟向昊然呛声:你过来呀!

如此阵仗,昊然弟弟究竟敢不敢接招呢?“直击百花奖”直播精彩,继续带你“豫”见郑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