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星辰主演电影《孤星人》入围上海电影节创投单元,影后归来

2020-07-23 11:52:2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公布入围名单。由吕星辰主演的《孤星人》成功入围“制作中项目”子单元。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设立于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见证75个项目进入制作。知名导演刁亦男担任此次奖项评委会主席。往届创投单元历任评委有班内特·沃尔什(Bennett Walsh)、曹保平、管虎、王家卫、许月珍、徐峥、严歌苓、张一白等。

电影《孤星人》(《WE ARE LIVING THINGS》)主演吕星辰搭档JORGE ANTONIO GUERRERO,演绎了两位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社会边缘人,寻找异世界真相的故事。男主JORGE ANTONIO GUERRERO曾是是金狮奖、金球奖至201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罗马》主角。影片导演ANTONIO TIBALDI 的作品曾多次在柏林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鹿特丹电影节、阿姆斯特丹等国际电影节中展映。该片由著名摄影指导 LUCA BIGAZZI 掌镜, 其细腻的镜头语言,让他在业内有着极高的评价,作品《绝美之城》曾荣获2014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吕星辰此次与金牌制作班底合作,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毅然剪掉长发开启了异国电影创作之旅。电影《孤星人》诞生伊始,在业内嘉奖不断,该片此前曾在远东国际电影节上斩获WIP单元大奖,再次入围“上影节”可谓双喜临门。

吕星辰曾在2010年凭借《郎在门对面唱歌》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史上最年轻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位华人影后,是国内第一且唯一的90后国际A类电影节双料影后。10年之后,吕星辰带着电影作品《日光之下》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其首次担任编剧的作品《甜蜜变奏曲》也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

曾经的“上影节”影后吕星辰此次重回上海国际电影节,带来《孤星人》《日光之下》《甜蜜变奏曲》三部作品,成绩不俗。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