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开启项目征集

2020-06-18 16:28:2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网站消息,2020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 (PINGYAO PROJECT PROMOTION)单元项目征集从即日起正式开启。2020年10月前尚未制作、处于剧本开发阶段的华语电影项目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 2020年8月20日,最终入围名单将于9月下旬公布。本届“平遥创投”由关注年轻群体想法与发声的中国泛社交平台MOMO陌陌赞助冠名,陌陌亦是平遥国际电影展过往三届的首席合作伙伴。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的平遥电影宫举行。本届电影展各官方单元面向全球的征片正在进行中,报名影片可点击链接http://reg.pyiffestival.com/Fil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7日。此外,平遥电影展产业模块另一重要单元“发展中电影计划(WIP)”也已开始征集优质电影项目,报名者须将申请材料发至官方报名邮箱wip@pyiffestival.com,报名时间截至9月15日。

“平遥创投”五大官方荣誉 总计78万元现金奖励

“平遥创投”是2019年平遥国际电影展产业板块全新升级后增设的单元,旨在发掘具有潜力的电影项目和华语新锐影人。

第四届平遥电影展“平遥创投”特设五项官方荣誉,荣誉得主均可获得现金奖励,奖金总额共计78万元人民币。其中,平遥电影展联合陌陌影业,特别设立的“平遥创投·陌陌青云剧本奖”,将由陌陌影业组织专业评审,从所有项目的全剧本中独立评选,荣誉得主将获得由陌陌影业给予的 50 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以及陌陌影业对该项目立项投资的承诺。值得注意的是,尚未指定导演、制片人的原创剧本可以由编剧为报名主体,参与“陌陌青云剧本奖”。

此外,平遥电影展将邀请电影产业界知名人士组成“平遥创投”评审团,从入围项目中评选出“平遥创投·创意大奖”,荣誉得主将获得 10 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同时,“平遥创投”还将从不同维度评选出“人文精神奖”、“ 商业潜力奖”和“类型创新奖”,荣誉得主也将分别获得6万元现金奖励。

据悉,陌陌影业是陌陌全资子公司,基于内部优质的剧本孵化团队及外部一线制作团队,开发兼具艺术和商业价值的优质影视作品。同时,依托陌陌大数据、直播平台、短视频传播及强大的市场公关团队,为影视作品的立项宣发提供支持。除陌陌影业外,“平遥创投”还将与国内数家影业公司合作,分别设立现金荣誉。

“平遥创投”助推华语电影新人新作

在2020年10月前尚未制作、处于剧本开发阶段的华语电影项目,均可报名“平遥创投”单元。报名前,可在电影展官方网站上阅读相关细则,下载报名表格(下载链接www.pyiffestival.com/index/chuangtou.aspx)并完整填写,然后以附件形式,把报名表格及相关材料发送邮件至ppp@pyiffestival.com,截止日期为 2020年8月20日,报名者必须为所提交项目的剧本版权所有人或者版权所有人代表。若要获悉更详细“平遥创投”报名事项,请点击www.pyiffestival.com/index/chuangtou.aspx,查看2020电影展“平遥创投”章程,了解详情。

需要注意的是,入围“陌陌青云剧本奖”的项目只须完成全剧本即可;入围其他荣誉的项目除了须完成全剧本外,还须由固定的导演和制片人、或编剧和制片人负责,且该项目为导演的第一部、第二部或者第三部剧情长片。未参与过其他华语地区同类平台的项目将获得优先考虑。

经过初评及复评委员会的两轮甄选,“平遥创投”将确定最终入围项目,入选名单将于9月下旬公布。“平遥创投”入围项目的终评将在第四届电影展期间进行,届时,项目代表将面向知名产业人士及媒体公开陈述和推介,有机会与平遥创投专业评审进行交流、与电影投资方、发行方及各大电影展选片人等产业界人士进行一对一洽谈,同时有机会角逐五大官方荣誉。      

 “平遥创投”旨在为具有潜力的华语电影项目和新锐影人提供产业沟通、资源互动和融资平台,为优秀作品提供孵化机会,成为发现华语新人的重要窗口。“平遥创投”在2019年第三届平遥电影展首次开启,引发行业瞩目,吸引了506个项目报名,最终入围第三届电影展“平遥创投”的电影剧本项目亦受到来自国内外产业嘉宾的一致好评,16个项目中的9个项目,在电影展举办期间即落实了投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