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郭麒麟成 “笑”果担当,随机分组四大战队成立

2020-06-15 14:22:5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守口如瓶的人。”这是新一期《最强大脑》节目中,郭麒麟立下的口号。作为节目的“压力体验官”,郭麒麟也毫无疑问成为了“笑”果担当,圈粉无数。
 1.jpg

郭麒麟成节目“笑”果担当
在《最强大脑》上,郭麒麟成为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存在:凭借神准的反向预测成功出圈。
节目开播以来,郭麒麟一直不掩饰自己对于宋佳昌的欣赏。在他看来,宋佳昌也打破了不少人对学霸根深蒂固的印象,用郭麒麟的话来说,宋佳昌既可以把学术研究做到极致,也可以让生活精致,满怀对生活的热情。
 
在B圈灭圈赛中,他认为宋佳昌实力终究高出一筹,试炼间里也是胸有成竹,必定能够脱颖而出。但结果很遗憾,宋佳昌止步于此。
 
在预测 “复旦杨迪”许博远能否晋级的时候,郭麒麟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认为许博远能突出重围。但结果,依旧让人惋惜。连续两次精准的“反向预测”,让郭麒麟也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技能”。
 
在张笑寒和娄云皓比赛之前,郭麒麟的预测就显得谨慎了很多,一句“享受比赛吧”让人啼笑皆非。不仅如此,郭麒麟还给自己发出了“封口令”,要在《最强大脑》做一个守口如瓶的人,搞笑天赋显露无疑。

从“不被看好”到收获三连胜,杨轶获赞“最被低估的大脑”
早在本季《最强大脑》开播之前,两位联合领队攸佳宁和薛兆丰,就表达了自己来参加节目的初衷。前者是希望找寻到最具弹性的大脑;而后者是希望找到最被低估的大脑。本期节目中,攸佳宁和薛兆丰,不约而同把赞美之词送给了杨轶。
 
虽然初始排名不高,虽然在定段赛中表现也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是在过去三场几乎背靠背的比赛中,杨轶却表现出了十足的韧劲和超强的战斗力。
 
在“圆形之美”C圈灭圈赛中,杨轶顶住巨大的压力,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挑战,并获得了冲击A圈的机会。
 

在“海市蜃楼”的破圈突围赛中,他选择了高天启作为自己的对手,最终以正确率的优势战而胜之,成为C圈六位选手中唯一突围成功的人。
 

而在本期节目中,本来已经稳坐A圈的杨轶,却又被许博远选作了破圈突围赛的对手。从账面上来看,一方面杨轶上一期节目连续作战,身体已经非常疲劳,而许博远则可谓以逸待劳;另一方面,在空间能力和初始排名上,许博远都要高出杨轶一筹。因此,即便在杨轶看来,许博远选择自己都是在情理之中。
 

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很出人意料。在“积木金字塔”的挑战中,杨轶几乎是秒胜许博远,速度之快令现场所有人瞠目结舌。而且,最让人诧异的是,杨轶欢呼胜利的时候,一旁的许博远甚至都没开始搭建金字塔。连续三场胜利,也让从前有些不自信的杨轶,终于长舒一口气。

节目播出之后,厚积薄发的杨轶,被很多观众当做了励志榜样。“杨轶有种一黑到底的感觉,这场胜利太解气了,希望小哥哥继续加油向前冲。”“即便不被所有人看好,也要努力证明自己,杨轶好样的!”

5.jpg

四大战队集结完毕,挑战即将再次升级
在连续经历了多轮灭圈赛和破圈突围赛之后,本季《最强大脑》终于遴选出了16位优智青年,组成了四支战斗力十足的超级战队,节目将采取最为简单直接的抽签原则。
 
对于这样的设置,两位联合领队自然是有他们的考虑。攸佳宁认为,“随机分组能更好地激发选手的潜力,而且能避免比较熟悉的人进到同一支战队。因为越是熟悉的人,可能越会相互依赖,个人的责任就分散了。”而薛兆丰则从更长远的角度,解读了此次随机分组的意义。“在一个多元化的团队里,跟其他队员一起合作,发挥所长,不仅是这次比赛非常重要,将来在社会上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最终,通过抽签,四支战队正式集结完毕。而对于抽签结果,电视机前的观众也秒变分析师,开始为选手们出谋划策。“赵金昊战队肉眼可见的强,其他三支队伍应该先结盟,集中优势兵力对付赵金昊。”“战队实力其实还是挺平均的,每支队伍内部选手的实力其实也有高有低,这就非常考验他们后续比赛的策略。”“有点为娄云皓担心,相比其他三支队伍,小娄的签运看起来不大好的样子。”观众纷纷表示。
 
那么,即将到来的组团对战,又会是怎样的风云变幻?每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比赛更加精彩,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