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惜君献唱《倩女幽魂:人间情》片尾主题曲 新倩女诚意传承经典

2020-05-11 11:33:1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倩女幽魂:人间情》上线第十天,正片累计播放量突破7700万大关。影片居高不下的网络讨论热度和片中众多关于“倩女幽魂”的热点内容,也持续引发着网友的关注。今日影片重磅发布由刘惜君演唱的片尾主题曲《倩女幽魂》MV与OST,倩臣CP间如梦如幻的虐恋故事,在婉转悠扬的歌曲声中更让人难以忘怀。这首歌曲也是继阿云嘎为该片献唱男声版《倩女幽魂》之后,由女声诠释的又一版本。

《倩女幽魂:人间情》作为网络电影以经典IP为基础的诚意之作,其制作诚意及水准在影片上线后被不少观众认可。在主创及幕后各团队的通力协作下,影片本着“打造新时代作品致敬经典”的初心,也收获了众多“倩女幽魂”IP粉和影视行业相关人士的支持。

女版《倩女幽魂》婉转动情 呢喃细语往事回味

由刘惜君演唱的《倩女幽魂》片尾主题曲,出现在影片末端“宁采臣多年后再回郭北县的”场景。时过境迁,经历过生离死别的宁采臣再次回到这个充满悲伤和难忘回忆的熟悉地点,不由触景生情。此时的他早已望眼欲穿,幻想着还能遇到如聂小倩一样身着白衣的清纯女子,与她拥有一段持续更久的美好缘分。

与阿云嘎演唱的《倩女幽魂》创作者相同,刘惜君演唱的片尾曲同样由黄霑作词、作曲,朱芸编制作,获得87版同名单曲正版授权。然而相较于男声版歌曲带来的沧桑和遗憾感觉不同,女声诠释的版本则多了对往事的留恋和回味。刘惜君细细耳语的温柔呢喃,与娓娓道来的熟悉旋律结合的恰到好处。在女声独有的阴柔婉转声线下,宁采臣、聂小倩间令人肝肠寸断的过往再次浮现,让人陶醉其中。

网络电影推陈出新  爆款“倩女”诚意致敬经典

《倩女幽魂:人间情》上线以来各项数据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影片的播放量已达7700万,其单日播放量数据更是连续七天蝉联全平台网络电影播放量冠军宝座。影片四天专辑播放量过亿的傲人数据,更促使它成为今年以来上映前四天票房分账表现最好的网络电影。影片上线后居高不下的网络话题讨论量和票房增长速度打破多项纪录,表现出现象级网络电影爆款实力。可以说《倩女幽魂:人间情》作为网络电影在以经典IP为基础的破冰尝试初见成果,而这一切与创作团队用诚意打造精品密不可分。

《倩女幽魂:人间情》开拍前便拿到87版《倩女幽魂》版权,在忠于原版的基础上请到原版编剧阮继志操刀改编。可以说这部影片在网络电影蹭IP的行业流行乱象中勇开先河,真真正正做到了由正版IP改编。片方斥巨资对影片做精细打磨,历时一年多完成后期制作。片中多达1423个特效镜头,让其拥有出色的画面艺术和视觉表现力。独具匠心的行业高水准,让影片在良莠不齐的网络电影市场起到了一定程度上树立行业标杆的作用。

曾深受《倩女幽魂》等港片影响的该片导演林珍钊也深知:“《倩女幽魂》IP价值很高,这次翻拍也是希望能用新的视觉方式、叙事方式让观众能接受一个新的《倩女幽魂》,也想用这个题材打开东方奇幻电影的一角。”据悉,为了让网络观众有更好的视效体验,《倩女幽魂:人间情》还在5月10日上线了杜比视效画质。这也是网络电影欲要打造成媲美院线级影片视效的又一野心性体现。

其实《倩女幽魂:人间情》在经典之上的翻新再创作让其饱受不小的争议。对于这些褒贬不一,在该片总策划人刘朝晖看来并非坏事:“观众对我们的批评,亦是一种肯定,他们在对标那部世纪经典,拿院线大制作来要求我们,我很满意。”一些在影视行业拥有一定话语权的影评人对“新倩女”的宽容态度,也令创作者们多了一丝宽慰。知名影评人钱德勒在个人账号中表示支持:“有几场戏看的蛮嗨,不是没有用心。要往前看,往前走。”

《倩女幽魂:人间情》由金华吾道南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众乐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十年影业无锡有限公司、企鹅影视出品,北京青春你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皙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力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江苏蓝莲花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精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和象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特别鸣谢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以及霍尔果斯创维酷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影片的大力支持。影片正在腾讯视频热映中。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