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铸剑》央视一套热播 彭冠英:在角色中成长

2020-01-10 13:36:2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是古田会议90周年,为纪念该会议对于新中国的巨大意义,献礼建国70周年,由彭冠英领衔主演的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目前正在央视一套、东南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期,由陈天佑(彭冠英 饰)李化成(张桐 饰)组建的一支良莠不齐的红军队伍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导下,在淬火铸练下成长为一支优秀红色铁军的故事。其中彭冠英饰演的陈天佑有趣真实,是一个“成长型人格”的“小人物”,傲娇可爱,圈粉无数。

02 (1).jpg

陈天佑个性真实鲜明 彭冠英称其为“成长型人格‘小人物’”

《绝境铸剑》中陈天佑(彭冠英 饰)可谓是全剧开心果,没有地主儿子的骄奢淫逸,相反还散尽家产助力革命;没有地主阶级的剥削恶劣,相反还与长工拌嘴吵架“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上战场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撤”,彭冠英称其个性鲜明,很真实,彭冠英表示“在陈天佑身上,有一种气质和能量是在前期没有被释放出来的,他有一点稚嫩,有一点自私,还有一点怂,但当他进入独立营中和战友摸爬滚打共度种种艰难后,便成长为一个坚毅勇敢的革命战士。他的成长史没有脸谱化,是可以打动人心的。”

03 (1).jpg

拍摄环境艰苦恶劣  彭冠英:在角色中成长

《绝境铸剑》共拍摄九十多天,而七十多天都在下雨,除了每日的泥泞外,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偶尔发生,古镇拍摄地被雨水淹没等,都加剧了该剧的拍摄难度。而正是此艰苦恶劣的拍摄环境,彭冠英强调更加敬佩革命先烈,他们的作战时间更长,条件更艰苦,该是怎样的精神和信仰方能坚持下来。在被问及与陈天佑有哪些地方接近时,彭冠英表示是对于自己信仰的坚持。陈天佑为了坚定信仰会非常笃定的走下去,并甘愿为此付出生命,而自己的信仰便是做好演员本职工作,塑造好每一个角色。在该角色的饰演过程中,不仅感受历史,亦成长了自己。

04.jpg

据悉,由彭冠英领衔主演的《掌中之物》预计2020年也将与观众见面,傅慎行一角又是另一种味道,引人期待。而此时身为独立营营长的陈天佑第一次领导部队,将会怎样服众并成长呢?晚八点CCTV1,东南卫视,敬请观看!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