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爱吗?敢婚吗?年轻人“恐婚”,究竟在怕什么?

2020-01-06 10:35:26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到了“谈爱论嫁”阶段,当代青年人的焦虑已经从脱发养生延伸到了结婚甚至的话题上。30岁不到整天被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始催婚,明明事业正直上升期,家里却一直在催促着“早日完婚”。

 3.奇葩说-恐婚话题.jpg

这是一场关于“恐婚”话题的打讨论

网络上有一个关于“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恐婚”的投票,四个选项,一万人参与。“恐惧婚姻中的未知和风险”这个选项获得了近半数的投票。

当时代年轻人的独立意识很强,对待结婚大事时,也更具个性化的选择。在“恐婚”这个问题上,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畏难心理,另一方面是他们始终持有极度谨慎的态度。

其实“恐婚”距离我们并不远,你的身边一定有“恐婚青年”的存在。如何将爱情与生活进行到底?“恐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你又该以怎样的态度看待“恐婚”这个问题?

 

来源生活,直面现实,向阳而生

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的都市情感剧《还没爱够》,就是针对“恐婚”,以当代年轻人的事业和感情为题材,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生活在婚姻恐惧之下的人群,进行的一次深入探讨。不仅提起了观众的好奇心,也可能会给迷茫中的年轻人带来一些参考。

集齐解聘师、失业少女、潮酷老爸、心软前任、钢琴家、女精英、任性前妻、最佳损友等众多人设,整部剧从故事到剧情都精彩又丰满。

陈炯(韩庚 饰)是一位患有恐婚症的有为青年,他是一名解聘师。患有“恐婚症”的陈炯用事实证明自己的“囧”:提到结婚,他会急躁、焦虑,甚至还会起红疹子。五年前面对婚姻,他选择了在最后一刻逃跑;五年后,他再次迎来婚姻的考验,这次,他能否战胜自己的内心呢?

姜小汐(王晓晨 饰)是一个为爱受伤却仍勇敢追爱的“失业少女”,机缘巧合再遇五年前逃婚的前男友陈炯 ,由此展开一段起伏跌宕的纠葛。五年前遭遇陈炯的逃婚,姜小汐是“报复”,还是选择原谅?

 

锁定江苏卫视每晚19:30幸福剧场《还没爱够》,看陈炯和姜小汐的“相爱相杀”,他们能否再续前缘?

9.还没爱够.jpg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