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春晚公布节目LOGO 吉祥物“福多”憨态可掬寓意丰富

2019-12-27 13:32:4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山东春晚节目组公布了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的Logo,从公布的图片来看,Logo整体色调以红色和金色为主,上面写着“最爱中国年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字样,右上角是融合葫芦和鼠崽为创意出发点的山东春晚吉祥物“福多”。

图片1.jpg

 

设计别具一格 寓意丰富契合主题

2020山东春晚的Logo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在这小小的Logo里,浓缩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民间文化、时代特征等元素。设计整体团块感强,笔触亲和可爱,主题突出,辨识度高,色彩既烘托了节日气氛又体现了民族特色,同时也更有亲切感和气氛渲染力,完美契合了春节这台全民参与的民俗情感大戏。

 图片2.jpg

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以“最爱中国年”为主题,为了符合春晚整体定位,Logo背景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强调民族喜庆的过年气氛,和金色的文字搭配使年味更浓。字体以手绘稚拙幼圆体为基础,设计感强,圆润的字体造型体现了晚会的喜庆祥和,主色调以黄色为主,再以祥云勾边,凸显节日富贵。整个背景元素多用祥云,寓意祥瑞之意。

 图片3.jpg

吉祥物福多憨态可掬 点题鼠年春晚

 

Logo右上角以吉祥物“福多”点缀其中,点题鼠年春节。“福多”是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的吉祥物,以憨态可掬的鼠崽为创意出发点,融合葫芦元素,体现“福禄”的寓意。“福多”融合剪纸、年画等传统造型和色彩元素,细眉长眼,符合传统审美,睫毛翘首,凸显妩媚的民间审美。整个身体饱满寓意丰年之意,身体印花图案采用传统杨家埠年画元素,四色八面,寓意八方来“才”。

 

这个设计还可以应用到更多场景,“福多”表情丰富,色彩上也有黄、橙、红、青、紫等民间色彩的多种配色方案,适应多种应用场景。为虚拟场景应用、影视应用、节目应用以及毛绒、琉璃、陶瓷等文创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发挥空间。

 图片4.jpg

从如此用心且寓意丰富的设计,不难看出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重磅升级的决心,再加上周涛、黄晓明、王小利、龚琳娜、腾格尔、蔡国庆、觉醒男团、孟鹤堂、周九良、黄子韬等知名人士“呼朋唤友回山东春晚过年”,今年的山东春晚绝对值得期待。大年二十九播出的2020山东春晚,必定会是一场欢乐盛宴。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