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久石让首度神级合作 《川流不“熄”》推广曲《慢慢》发布

2023-05-15 10:57:10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刘德华先生亲自填词演唱、世界著名作曲家久石让谱曲,二人首次合作的歌曲《慢慢》今日发布,意想不到的组合,令人感到十分惊喜!据悉,这首令人倍感期待的《慢慢》,是电影《川流不“熄”》的推广曲。电影由新锐导演冯钶予执导,杨新鸣、胡昌霖领衔主演,涂松岩、代乐乐、杨童舒、巩峥主演,何赛飞、林永健特别出演。在歌曲《慢慢》中,刘德华先生将亲情赋予更深刻的含义,完美的呈现出了影片中祖孙三代人生活中相处的时光,将对于亲情的守护与留恋在歌声中娓娓道来。而久石让老师又将每个音符赋予了独特的生命力,在他的手下挥舞跳动,散发出对家人无限的爱意与眷恋。

久石让谱曲刘德华填词 神级合作温暖治愈

电影《川流不“熄”》推广曲《慢慢》,由刘德华先生亲自填词献唱,诠释出对家人与亲情的珍惜,更以写实细腻而又赋予爱意的歌词,讲述了家人之间的情感羁绊。一声声“慢慢”,似乎诉说着影片中的一家人,虽处于同一个屋檐下,但是各自忙碌、内心孤独无法靠近在一起,将深沉且绵延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一句“屋檐下,是最好的年华”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一间屋子和父母便是我们的全部,但时间流逝,却再也留不住奔赴未来的我们,我们可以随时离开,但家人却站在原地,默默守护着你。《慢慢》以真情实感的歌词为中国普通家庭无法言明的爱意渲染了情感基调,借由歌曲向观众表达出对家人深深的爱意,并传递出希望珍惜当下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不为日后留有遗憾的美好期盼。

久石让的音乐充满了魔力,可以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直击灵魂深处,陶醉其中。刘德华先生在此之前就支持参与过《桃姐》、《失孤》等多部扎根现实、源于生活的社会话题性影片。刘德华先生多次提到,希望工作之余,可以争取多一些时间陪伴家人。

 

首度合作支持新人导演 普世情感跨越国界

刘德华先生、久石让老师的此番携手,不仅仅是电影音乐的合作,更是前辈对后辈的扶持与帮助、是前后辈共同的齐心协力之作,默默传递出代代电影人对于电影梦想的延续与永不停“熄”的执着,呈现出生生不“熄”的传承信念。整个创作过程中,两位老师都将彼此对于电影故事的感触与情绪,精准的转化为词曲。并将其独特的情感视角与细腻的内心表达,全部呈现在了《慢慢》中,力求传递的情感与信念能引发观众深思。同时,呼吁全民多关注家庭,在有限的时间内多陪伴家人,与家人多相处。

此前采访中,导演冯钶予表示想要拍摄这部影片是源于内心深处对亲情的一种渴望、一种珍惜,想要探寻隐藏在中国式家庭下的亲情理解与表达,这种真诚与电影中传递的普世价值,打动了刘德华先生和久石让老师,共同的理念让他们愿意全力支持新人导演,一起为影片保驾护航。

电影《川流不“熄”》由北京凯蓝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梦造者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年年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张家静、讲武生、张若云等担任出品人,将于5月2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在此特别鸣谢映艺音乐有限公司对于该部影片的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