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动画电影《天空之城》儿童节上映 经典场景再现彰显治愈力量

2023-05-06 10:50:21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用纯真放飞梦想,愿生活温柔以待,已官宣儿童节国内上映的吉卜力工作室经典动画电影《天空之城》,今日发布“温柔以待”宣传图及“逐梦天空之城”预告。作为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宫崎骏执导的第三部动画长片,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开山之作的《天空之城》,本片不仅在豆瓣评分高达9.2,更在该平台Top250榜单中名列前茅。此次国内上映版本为全新修复,将是中国观众在大银幕观赏经典的最佳选择。

“机器人献花”经典场面重现  治愈旋律伴随少年少女冒险逐梦

每个人的童年,都至少有一部宫崎骏的动画电影相伴。诞生于1986年的《天空之城》曾让无数人感受到勇气和慰藉,此次影片国内上映,无疑将是更多中国观众的儿童节观影首选,以期在大银幕感受经典,收获纯真治愈力量。

《天空之城》讲述了少年巴鲁、少女希达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奇幻冒险之旅。“逐梦天空之城”预告就展现了他们为前往天空之城所经历的种种危险和困难。但追逐梦想的过程越艰辛,实现后的快乐越珍贵,“温柔以待”宣传图就展现了这样梦幻治愈的一幕——拥有冰冷的钢铁躯壳却内心温暖的机器人为甫抵达天空之城的巴鲁和希达递上小花。当配乐大师久石让的熟悉旋律再次响起,搭配宫崎骏淡雅浪漫、清新自然的艺术风格,绝美的视听和悠远的意境让人沉浸其中,为大家构筑了一个至真至纯、至美至幻的美好梦境。

吉卜力工作室献礼国内观众 今夏看宫崎骏或成带娃“新潮流”

在动画电影史上,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无论是动画质量还是行业地位均属于标杆。而《天空之城》正是吉卜力工作室成立后制作的第一部作品,收获赞誉无数,影片曾获得日本《旬报》年度十佳电影、动画艺术日本电影第1位、大阪电影节十佳日本动画第一等诸多荣誉。

片中充满想象力的奇幻冒险元素,将观众从日常生活的压抑中解放出来,观众们不仅能在纯粹而美妙的视听中得以放松身心,亦能感受到对和平的憧憬、对心灵的治愈。搜狐娱乐网站称赞,“紧张激烈的情节贯穿整部电影,但蔚蓝的天空和浓浓的白云,反而将尖锐的冲突淡化得更耐人寻味”。此前,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千与千寻》和《龙猫》均在中国叫好叫座,广受欢迎。如今,修复版《天空之城》定档儿童节,观影与讨论热潮必将再次来袭。

为了庆祝电影《天空之城》上映,电影官方亦为中国观众准备了特殊的礼物:“天空之城纪念赏—2023年吉卜力电影公映限定纪念赏”将在5月至6月间全国范围内举办,届时国内观众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涵盖《天空之城》在内的吉卜力工作室众多经典作品的海报和剧照,感受来自吉卜力工作室的纯净美学力量。相信这种“一出门能走进宫崎骏与吉卜力的美术世界”的顶级治愈体验,会成为今夏亲子出行新流行。

吉卜力工作室经典动画电影《天空之城》定档6月1日儿童节全国公映。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推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