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刘雅瑟分享武侠梦 《今日影评》新春推介《天龙八部之乔峰传》

2023-03-07 23:09:32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癸卯兔年新春,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推出特别策划——《玉兔上“新”·前“兔”似锦》系列节目,集结春节档热片主创与专家影评人,共享春节档影片精彩纷呈的创作内幕与贺岁心声。

1月27日,《天龙八部之乔峰传》总导演甄子丹、主演刘雅瑟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节目,对话畅聊春节期间上线的网络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

甄子丹挑战金庸高山

刘雅瑟诠释英气阿紫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天龙八部》发表后,多部由此改编的影视剧甚至游戏纷纷问世。谈及挑战这一经典的初衷,甄子丹透过《今日影评》连线表示,自己在电影圈摸爬滚打超过40年,拍过各种类型的武打片,包括上一部时装动作片《怒火·重案》及跨越12年的《叶问》系列,这一次希望尝试不同题材,要挑战金庸这座高山难度很高,也给了他很大动力。据他透露,自己在拍摄期间每天只睡四个小时,每天早上要给十几个群第一时间去发通告,以完成拍摄任务。

挑战曾有多个经典版本的人气角色阿紫,演员刘雅瑟在公布选角之初,曾被很多人吐槽“穿上紫色的衣服就是阿紫了吗”。《今日影评》现场,刘雅瑟真诚笑对这一质疑,表示阿紫是个性非常鲜明的人,敢爱敢恨、也有侠义之气,自己确实也怀疑过不能驾驭,但这一次在饰演阿紫时,除了古灵精怪之外,自己也多诠释了一份英气。

实打实动作补遗憾

新形式勇闯春节档

对于甄子丹版乔峰,做客《今日影评》的索亚斌直言“接受、喜欢”。在他看来,以往最成功的黄日华和胡军版乔峰,遗憾在于都不是动作明星饰演,而甄子丹版实打实的动作场面弥补了这一遗憾。而对于动作戏,甄子丹也继续表示要寻找平衡点,即既保留小说中的经典情节与招式,又能有属于甄子丹的新东西,不希望重复以往,“如果大家要看那种情怀的话,其实可以上网免费看。”而在更大层面,他希望全世界没有看过金庸小说的人,都能通过这部电影感受到中国武侠片的魅力与震撼。

论及与甄子丹的合作,刘雅瑟向《今日影评》表示从甄子丹身上看到了一股武侠精神。没有动作基础的她,本来很担心会做得不合格,但甄子丹的经验给了她很多信心,在其教导下完成了较好的效果,也在现场收获了甄子丹的认可。以网络电影形式加入春节档,甄子丹表示拍摄初心并非只为网络播映,就是想拍一部好电影。“时代不一样了,拍一部好电影,经营模式已经越来越现代化,不要用那种传统的思维,就是说好电影必须要在电影院。”冀望拍出有突破武侠片的他,希望观众在过年期间可以安安心心在家得到观影享受。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