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的猫舞台风格各不相同 每一次都用心对待

2023-02-20 14:04:05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7日,《我们民谣2022》播出全新主题赛:民谣音乐市集。在热闹纷繁的民谣城内,所有人边吃边逛边听歌,听众和演唱者零距离接触互动,宛如一个大型live house现场。房东的猫《今天是星期几》舞台充满了丰富的细节设计,摩登复古感十足。小黑和佩岭还现场教学魔性又上头的鱼儿舞,嗨翻全场。

精心设计 不辜负每一次舞台

这期房东的猫《今天是星期几》舞台,可以用“细节满满”四个字来形容,看似不起眼的摆设却都是小黑和佩岭精心设计的,所有的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看得出她们对待舞台的用心。

在表演开始前,小黑和佩岭就先给台下的观众发了墨镜,她们俩则是戴上了复古感满满的墨镜,仿佛要来一场“音乐3D”秀,发放墨镜也是为了引导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去听、去感受这首歌。除此之外,两人还贴心地教学了一段“鱼儿舞”,让观众能在副歌的时候一起互动起来。

表演的开场由鱼缸和鱼儿的视角切入,而这个鱼缸也是佩岭特意摆在舞台上,让人一下就带入到整个鱼儿视角的氛围里。舞台的一侧还能看到《我们民谣2022》吉祥物“雀实”和“麻了”在伴舞,为了这个舞台两个小家伙也是练习了很长时间的。地面上铺满的气球,就像是鱼儿在水中吐出的气泡,两个人复古摩登感的穿搭与整个舞台灯光相得益彰,贴合这首歌表达的意境。在音乐上小黑和佩岭也放入了小心思,一开头有猫咪“喵呜”的音效;在中间部分,小黑还把自己家小狗BULU的叫声采样放了进去,整首歌也更活泼更有趣味感了。细数下来,小黑和佩岭真的是在舞台上藏了满满的细节,边听歌边挖掘惊喜,房东的猫的舞台确实很有看头!

从第一期到现在,房东的猫每一次舞台风格都大不相同,而她们每一次都格外用心去设计,让音乐和舞台的表达相辅相成,以达到绝佳的效果,能让观众和她们一起享受舞台。也正因如此,房东的猫才会在第一期就获得全场观众喜爱度第一,后续的排名也稳居前列。

《下一站茶山刘》是经典的校园民谣,小黑和佩岭则穿上干净清爽的白色校园风衬衣,一人弹吉他一人拇指琴,仿佛回到最青葱简单的校园时光,舞台代入感很强;为贴合轻摇滚插电风的《城市动物园》舞台,两人准备了大声公和纸飞机,穿搭色彩也随之变得丰富活泼;在原创赛段的《在无常中抛下一个锚点》更是拍摄了回忆vlog、制作手绘地图,让大家能更好地理解“锚点”和这首歌想表达的意思。这样认真对待舞台的房猫,值得观众的喜爱,一定不会被辜负!

不同视角 去发现多样生活

《今天是星期几》这首歌写于一个早起的工作间隙,身心疲惫到近乎精神游离的房猫把自己想象成了一条鱼,有柔软的身体,也有不羁的灵魂,于是便有了这首从鱼视角出发写成的歌。其实房东的猫的歌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也与创作者独特的视角有关系。在这些奇妙、奇怪甚至奇葩的角度里,大家与房猫一起游离,天马行空,充满想象,但歌里所吟唱的生活和现实又让人觉得真实,在这种虚实交错间,成就了属于房猫独特的味道。

《下一站茶山刘》中,有“宿舍楼下的流浪猫从不吃你递来的火腿啊”的画面感,也有“但那拥堵的一小时是最美丽的虚度年华”这样充满想象的歌词,像是在生活细节中一缕飘向天空的青烟,思绪不知所踪。《城市动物园》的视角就更为奇妙了,整个城市是一个巨大的笼子,生活在里面的每个人都是动物,看着窗外世界的你,也成了一抹独特的风景。不禁会想:是不是还有第三个上帝视角在看着这一切…

小黑和佩岭身上总是有着一种特别的浪漫,她们用心生活,认真创作,把脑海里那些天马行空的画面都落成了歌曲,把她们独特的视角带给听众。无论是写歌还是面对舞台,房东的猫的精心和努力也一直在被认可,期待房猫在《我们民谣2022》总决赛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