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郑先生》结尾惊喜催泪 涂们遗作成十一月院线最高分

2022-11-18 12:54:35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林炳坤监制,邹德全执导,斩获多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涂们、实力演员王真儿主演的爱情公路电影《叫我郑先生》正在全国深情热映,今日曝光“思念成疾”正片片段,郑先生(涂们 饰)面对贴满便利贴的房间记忆错乱恍然出神,与阿灰(王真儿 饰)同行的回忆碎片交织浮现,真相呼之欲出,揪心又催泪。电影上映后,前后呼应的细节和反转引发讨论,涂们先生的精湛演技更是一再激发热议,豆瓣评分7.3分,是11月评分最高分院线片。

图片

图片

爱情公路片藏惊天反转 思念成疾无药可医

电影《叫我郑先生》最新公布的“思念成疾”正片片段中,睡梦中惊醒的郑先生(涂们 饰)突然发现房间内被贴满了“不要忘记打开笔记本”的便利贴,而自己亲手送给阿灰(王真儿 饰)的猫头鹰吊坠竟也意外回到自己身边,面对笔记本中一遍遍提醒的“去找鹅卵石海滩”,回忆的碎片再次交织重组,为观众埋下巨大悬念。这一切究竟是因患阿尔兹海默症而产生的幻觉,还是过度思念亡妻导致的记忆混乱?同行的阿灰去了哪里?故事的结局又会有怎样的反转?仍待观众大银幕揭晓。

图片

图片

电影上映后,首尾呼应的细节和结局的反转引发大量观众好评:“从细节传递出的轰轰烈烈,满是生活气息”,“结局有点意外却有迹可循,很温馨适合二刷”,“一开始的一些不理解,结局恍然大悟,细节很足”......郑先生把对亡妻的思念与爱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把对方的习惯当成自己的习惯,用心中爱的意志抵抗生理疾病的遗忘,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极致深情,动容又浪漫。

图片

涂们遗作延续过往好口碑 戏内戏外满是深情

涂们既往的影视角色中不乏杀伐果断的帝王、声名显赫的王爷,甚至是自私矛盾的“老混蛋”,精湛演技屡屡获肯。在电影《叫我郑先生》中,涂们首次挑战因患阿尔兹海默症而糊涂的老人,在记忆渐失的生活里,只有一个念想始终保持着清醒,就是留住对亡妻的记忆。网友们深深被涂们先生丝丝入扣的演技所折服:“迟缓的动作和困惑的眼神,将记忆渐渐丧失的形象牢牢立住”,“最佳男主角实至名归,演技绝了”......作为涂们去世后的首部银幕作品,不仅豆瓣评分7.3分,成为11月电影市场最高分,光明网、中国网等官媒更是接连点赞,为电影发声。

图片

图片

不仅是观众,电影主创也纷纷表达自己对涂们先生的无限敬意与缅怀。早在厦门金鸡电影节举办“莫失莫忘”首映场,片中饰演阿灰的演员王真儿四度哽咽泪洒全场:“希望大家都能在电影院再看一眼老头(涂们)”,近日导演邹德全也发表长文,在感谢观众喜爱电影的同时,也表达对涂们先生的思念之情:“涂老师于我而言,亦师亦友,印象最深的,是他对电影抱有的赤子之心。”满怀莫失莫忘的思念与纪念。

图片

图片

电影《叫我郑先生》由北京大富秦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泰格成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众生之柱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崇鑫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正在全国深情热映中。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