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漫长的告白》上映获好评 张鲁一立冬角色沉静内敛却有力量

2022-08-16 11:27:3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张律执导,倪妮、张鲁一、辛柏青主演的《漫长的告白》正式上映,影片不仅荣获十二大国际电影节认可,此次公映更获得全国影迷与诸多电影人的好评与反馈。有观众表示:此次张鲁一和倪妮的气质与电影角色完美契合,立冬的角色内敛、神秘、纠结,有书卷气、疏离感,但他对阿川的爱既深情又纯粹,缓缓流淌,优美隽永。再次与辛柏青合作,饰演不同性格的两兄弟也给足观众惊喜,两人通过彼此专注的信念,赋予了角色至真的灵魂。导演李少红影片的首映礼上也表示张鲁一的角色很难驾驭,能把角色诠释得如此舒适很不容易,三位演员水火交融,火花十足。电影《漫长的告白》正在热映中。

 立冬、阿川与立春漫步柳川.jpg

张鲁一以“等待与尊重”诠释立冬 深情守护挚爱触动观众心弦

此次在电影《漫长的告白》中,张鲁一深入角色内心,演绎内敛克制、深埋爱意20年的立冬, 向观众传达一段暗流涌动的隐秘情感。张鲁一在片中的表演忧郁、儒雅、细腻,表面含蓄、风平浪静,实则人物内心情绪波涛汹涌、张力十足,也让不少观众在映后纷纷表示:“张鲁一的表演松弛却又精准,与倪妮很搭配,两者都是演技和气质具佳的类型,在氛围和人物关系的塑造上,让人看得很舒服。”还有观众坦称:“立冬虽然内敛,但一颦一笑、一个眼神往往胜过千言万语,如此深情守护挚爱不免让人戳心。”

而谈及此次饰演如此深沉内敛的角色,张鲁一则认为立冬是个非常温暖的人,他身上最可贵的品质是“等待”和“尊重”,坦言:“在这个高速的时代,这种等待非常难得,更难得的是他能尊重爱人的每一个选择。”与他首度合作搭档的倪妮感慨称:“张鲁一的现场特别稳,演戏的状态很稳。他能做到这个角色是什么样的,他在现场就是什么样的状态。”导演张律也表示:“张鲁一饰演的立冬是美丽、哀愁、静水流深的。”

 立冬载阿川骑行回忆往昔.jpg

“心中有剑”沉浸角色当中  张鲁一沉浸式表演赋予角色能量感  

有观众评价从《红色》中的“徐天”,《嫌疑人X的献身》的“石泓”,再到《新世界》的“铁林”,张鲁一每次出现总会塑造出不同的面貌,角色各异人物新鲜饱满。这次《漫长的告白》中饰演的角色难度更大,立冬压抑又鲜活,即使角色本身不是张扬的性格,但张鲁一对角色的演绎却有让人无法忽视的力量感,并称:“张鲁一饰演的立冬如同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把水流之下的隐忍克制不着痕迹地呈现出来了。”

张鲁一与辛柏青诠释反差兄弟.jpg

对此张鲁一坦言:如何不去表演,才是这次演好立冬的最大挑战。片中饰演兄弟“立春”的辛柏青也表示:“当你深深热爱一个角色的时候,你才会享受这个角色带给你的状态。”并透露:“拍摄过程中我发现鲁一已经开始享受这个角色带给他的气质了,他完全沉浸在角色当中,而且看完成片我觉得他传达的非常精准,这就是他给角色赋予的能量。”正如导演张律所言:“他很多东西都藏着,但当你真的感同身受去体会的时候会越来越发现这个人是丰富的。演员和角色的细腻结合,是张鲁一在这部影片中杰出演绎之处。他有属于演员跟角色挺像的地方,我无法想象立冬不是张鲁一。”电影《漫长的告白》正在热映中。


责任编辑: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