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12强荣耀成团,世界冠军张继科感叹竞技比赛残酷!

2022-03-21 16:21:59 网络转载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五晚由伊利QQ星冠名播出的《最强大脑》中,11位有智青年极限争夺最后3席晋级名额,本季12强最终成团。爆冷、逆转、黑马……《最强大脑》脑力竞技场就是如此,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答案,这样的刺激而又未知的走向也正是这档节目的最大魅力。8位选手淘汰后,观众用“舍不得”“太残酷了”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话题词#张继科说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残酷#也很快登上热搜,引起一波热议。

呼兰“破天荒”要求降低题目难度

双人合作赛意外爆冷

 “时间旅人”为1V1项目,要求选手观察现场放有由64根方向错乱的时针组成的时间墙,根据指针联动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将混乱的指针恢复成朝向全部向上。

该项目极其考察选手的计算和推理力,升维主理人攸佳宁解释道:“之前迭代类的项目只需要做一圈的联动,但是时间旅人项目是联动两圈的,选手花费时间更长。”甚至连被公认为“学习委员”的呼兰,都忍不住向攸佳宁教授申请降低难度。

13岁的世界记忆大师周世懂再次出战,很快与队友潘俊彬商量出从边缘特征点进行突破的解题思路。最终四两拨千斤,以几秒之差领先对手涂斌获得胜利。

随后呈现的2V2V2接力赛中,黄若奕柴昊辰、陈娴蔡洋洋、周紫荆张文静三个双人组竞拍出赛,六人都忍不住担忧:“这是双人组晋级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数字谜阁”项目需要两位选手需通力合作,选手A通过完成数独向选手B输送炮弹,选手B根据数字首尾相连的规律,找到一条经过尽可能多谜点,且连接谜阁起点与终点的通路。河森堡评价该项目的精彩之处在于“这是两个队员能力的相乘,而不仅仅是相加。”

事实上,三组选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也都是观众看好的冲击12强的有力竞争者。然而由于前期竞拍中的决策分配问题,6人拖到了最后一个项目仍未晋级,让该轮项目的局势和竞争更为紧张激烈。

为了经过尽可能多的谜点,把握更大的赢面,三组选手都陷入到了“贪心陷阱”中,竟全员未能提交答案,观战区的选手和屏幕前的观众都忍不住为他们惋惜。

第九季12强荣耀归位

陈娴蔡洋洋遗憾淘汰

名额结算赛是第六次冲击的收官之战,顾名思义,未完成整组晋级的选手,需要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名额结算赛。由于双人组周世懂潘俊彬仅有1人晋级,且“数字谜阁”项目未有选手晋级,最终这3个晋级名额将归到“名额结算赛”中。

结算赛“蜂窝谜巢”乃脑力竞速项目,输赢仅在毫秒之间。选手需要在由多个六边形组成的蜂窝盘面上,构建出一条按照箭头方向前进、经过盘面上所有六边形,并满足题面给出的规定步数限制的路线。

在高度紧张的比赛氛围下,观战区的嘉宾选手大气不敢喘,选手也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最终,黄若奕、张文静、周紫荆顶住重压,锁定最后3个晋级名额。

二战“大脑”的人气选手蔡洋洋、鬼灵精怪且实力不俗的陈娴,都无缘12强谢幕离场,让大家唏嘘不已。就连经历了多场乒乓球大赛的世界冠军张继科都忍不住感慨:竞技比赛晋级的人永远少于淘汰的人,残酷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历经激烈角逐,12强名额终于尘埃落定,白宇鹏、龚金赛波、蒙杰、张育诚、曾华铭、曹奂东、张天扬、朱科祺、何茜、黄若奕、张文静、周紫荆12人将共同向脑王桂冠发起冲击。本周五晚21:10敬请锁定江苏卫视,由伊利QQ星冠名的《最强大脑9》将与您共赴烧脑时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