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有琉璃瓦》热播 孙凯追“光”成功演绎初恋甜蜜

2022-02-11 10:25:57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陈钰琪、林一、孙凯等主演的青春剧《昔有琉璃瓦》正在优酷热播中。该剧聚焦具有烟火气的琉璃胡同,以5个小伙伴的成长为线索,展现一代人的青春成长故事。演员孙凯在剧中饰演乖巧懂事的吴欢,对母亲孝顺、对喜欢的女生执着,总是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勇敢追爱 痴情男孩拥抱白月光

剧中,孙凯饰演的吴欢与邵雪、郑素年、张祁、林诗音在琉璃胡同一起长大,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学业繁重的高中生活中,5位小伙伴彼此陪伴,互相支持,共同面对学业和生活的双重难题。

《昔有琉璃瓦》中,吴欢因家庭原因萌生辍学打工的念头,小伙伴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帮助吴欢回到校园继续学业;在吴欢遭遇校园霸凌的时候,5小只主动出击,给予吴欢支持……他们一起经历青春的酸甜苦辣,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剧中,家境贫寒、老实憨厚的吴欢,令不少观众表示心疼:“欢欢真是个小天使,即使生活是苦的,他也总微笑面对”,“孙凯演的真不错,和演小胖时完全不一样呀,差点没认出来。”

对于自卑敏感的吴欢而言,第一个朋友林诗音是他生命里的一束光,“我不怕被光灼伤,我只怕它会消失。”剧中,吴欢总是跟在青梅竹马林诗音的身后,默默守护着她,却始终不敢表达情愫。在最新的剧情中,吴欢终于“追光”成功,与林诗音走到一起,并向全世界宣布:“林诗音是吴欢的女朋友。”网友纷纷留言:“恭喜欢欢,终于追到心中白月光”,“谁不想要一个吴欢这样的全能男友呢。”


多层次演绎 塑造立体丰富角色

《昔有琉璃瓦》中,孙凯饰演的吴欢青春气息十足,内心的敏感、倔强与外表的呆萌反差感,让角色更加立体。无论是面对母亲时的顺从,还是对朋友的仗义,以及面对林诗音时的小心翼翼,都被孙凯演绎得恰到好处,真挚的表演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吴欢这一角色,孙凯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不单单是一个特别悲观、自卑的小孩,他也有特别正能量、有担当的一面。”

作为一名新人演员,孙凯塑造了多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极品芝麻官》中仗义的皇叔裕亲王,《你微笑时很美》中爱吃的电竞选手小胖,《昔有琉璃瓦》中懂事的吴欢,在这些角色身上可以看到孙凯的积淀与成长。他总是不断揣摩角色性格,丰富人物形象,在表演上也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新的突破。在最新作品《星汉灿烂》中,孙凯将搭档吴磊、赵露思,在其中饰演梁邱飞,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