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被批三观不正 长辈们却还是追得停不下来

2021-09-26 10:42:03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近广东卫视上午剧场热播的《娘道》一剧,可谓是妥妥的流量密码,这部剧自首播以来就备受关注,火到什么程度?收视率一路走高,双台破1,甚至在某些地方台连续破2,把同时间段的电视剧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陪爸妈看娘道#这个话题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调侃,妈妈为了追剧连宵夜都不做了,不少长辈都成了追剧狂魔,每天的心都被剧中人物牵动着。但这部大热剧的口碑在年轻人这里却惨遭滑铁卢,豆瓣评分仅有2.8分,近1万人给这部剧打出1星,而他们的理由大多是“三观不正”、“三观有毒”。很多年轻人认为这部剧在物化女性,传递女性等于生育机器的价值观,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剧中女主角身处的是到有限,但展现了过多重男轻女和传宗接代的思想还是与当下的社会风气完全背离,所以招致不少人反感。而对于长辈那一代来说,《娘道》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感天动地的伟大母爱,以及女性作为妻子和母亲的贤良淑德都是他们传统观念中根深蒂固的东西,所以他们被这部剧所打动,也乐于一直追下去。

《娘道》的女主瑛娘在剧中和五个孩子颠沛流离的一生赚足了不少观众的眼泪,而瑛娘也从以为原本柔弱的女性成长为一位执着坚定、不断与命运抗争的英雄母亲。饰演瑛娘的女演员岳丽娜本身在现实中就是一位母亲,她对于瑛娘的成长历程与坚韧转变深有体会:“从刚开始的柔弱,到为母则刚,到后期的抛弃小我成就国家,瑛娘身上跨越了一段中国的历史,而她的成长也体现了一个民族的伟大精神。《娘道》一剧与其说是瑛娘的个人史,不如说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群像。”

戏外《娘道》也是岳丽娜生完第三个孩子回归荧幕的首部大戏,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饰演童年“五二”和“隆念娣”的小演员,正是岳丽娜与导演郭靖宇的孩子郭信长、郭信如。此番带着孩子一同出演,岳丽娜却内心复杂,“作为母亲,一方面会因为孩子在身边感到幸福,另一方面也因拍戏太辛苦而心疼他们。”在和孩子对戏的过程中,岳丽娜不得不在母亲和演员两种身份之间来回切换,说起这段拍摄经历,她笑着把自己比作是在“演双簧”。


责任编辑:xiao